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山西交城县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2018-10-11 17:01:46 中国商务新闻网

日前,山西交城县获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授予的“中国天然氧吧”称号,这是山水交城斩获的又一国家级名片。

交城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境内地貌复杂,山多川少,海拔高度在750米~2830.7米间,属暖温带大陆半干旱气候。年平均气温10.6℃,无霜期182天,日照时数2567.7小时,相对湿度62%,降水量403.9毫米。3~11月为交城县适游期。5~6月和9月为度假旅游的适宜期,此时段雨日较少,无论光照、温度、湿度、云量还是植被景观都是很适宜。特别是庞泉沟景区由于原始森林覆盖,植被茂密,早晚温差大,是夏季避暑纳凉的最佳选择。

远山翠黛,近水田园;推窗见景,开门见绿。庞泉沟境内群山环绕,屋舍错落,常年云蒸雾绕,赛似人间仙境。停车驻足,远望青山巍峨、崖壁锦绣,俨然一幅水墨山水画卷;近观小桥流水、牛羊遍地,一派田园风光尽展眼前。

苍松翠柏,莽林深绿。身处其中,令人顿生雅韵;风吹涛起,让人心旷神怡。整个区域风光绮丽、葱郁幽深、置身其中,体味“森林浴”清新爽畅的美妙感受,是人与自然物种最理想的生态乐园。

交城县森林覆盖率55.93%,林木绿化率72.98%,月平均负氧离子浓度在1354~2174个/立方厘米,年平均负氧离子浓度为1738个/立方厘米。有“华北绿肺”之称的庞泉沟原始森林区,负氧离子达到5000个/立方厘米以上,远超出世界卫生组织界定的清新空气的标准(1000~1500个/立方厘米),对人体健康具有增强免疫抗菌力和康复治疗的作用,具备建设“负氧离子呼吸区”及“森林医院”等疗养保健场所的先天优越条件。

近年来,交城县先后荣获山西省林业生态县、全国“十佳美丽乡村”典型案列、2014山西百佳休闲旅游产品、山西省级旅游休闲度假区、山西旅游业改革发展突出贡献单位、山西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殊荣,生态环境、旅游禀赋、空气质量长期居全省前列。“中国天然氧吧”的创建,不仅弥补了以往旅游资源开发的不足,还形成了生态旅游、养生旅游、养老旅游的新热点和新亮点,有利于丰富交城全域旅游的内涵,把旅游质量提升到一个新水平,探索绿色发展模式,让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

随着交城县全域旅游建设的深入推进,众多游客游赏交城从原来的“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延展为康养游、养生游。“山水交城康养一夏”品牌声誉逐渐深入人心,不仅留住了行者的脚步,还让更多的游客住下来,慢下来,细细品味山水交城的深刻内涵。(孙宝忠)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