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贵阳市开展2018年度生态文明志愿者服务培训

2018-09-18 10:34:18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史开荣 本网记者 洪英杰)9月17日,贵阳市生态委、贵阳市文明办共同组织开展2018年度生态文明志愿者服务培训,培训围绕生态领域的志愿服务活动策划组织与案例分享、志愿服务活动的微视频和图片记录与拍摄等内容进行。

此次志愿者服务培训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高贵阳市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能力,高举生态文明建设旗帜,维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和良好社会公共秩序,从而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的创建成果,以推动贵阳市生态文明志愿服务工作在打造生态贵阳升级版中深入开展。

培训会上,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主任王吉勇以《多元视角下的环境科普世界》为题,针对贵阳市和环境保护有关的部门、志愿者如何开展志愿服务的工作,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图文+视频的课程分享。“此次分享主要针对黔仁生态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做的一些工作和案例,目的是想通过这些案例启发志愿者们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的去做一些保护生态环境的志愿服务活动。”王吉勇表示,人们的所有行为都和生态环境保护有关系,保护生态环境是每一个市民都应该尽到的责任。

培训结束后,生态文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图文并茂为主、视频短片为辅的培训,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培训,我更加清晰地了解到,生态环境保护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尤其是志愿者,在生态环境保护过程中,志愿者既是行动者,也是宣传者和播种者。”参加此次培训的环保志愿者雷月琴表示,希望生态环境保护这项工作能得到更广泛的宣传与关注,希望所有贵阳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保护好贵阳的三口“大水缸”。

“作为一名环保志愿者,这次培训让我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了更开阔的认识和理解。”黔灵山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张砚告诉记者,之前他也开展、参与过一些生态环境保护活动,但多多少少都会存在一定的局限性,“通过这次培训,让我更加有信心开展好今后的各种公众参与度更高的生态保护活动。”张砚说。

贵阳市长坡岭国有林场副场长王乾也表示,这次培训促进了环保志愿者开展活动的广泛性,为活动组织提供了可以借鉴的方式方法,增强了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对我个人而言,通过这次培训让我感觉到,自身还有很多需要加强学习的地方,要更进一步增强自身的环保意识。”王乾认为,在提升自我的同时,还要影响到身边的人,帮助他们共同提高自身的环保意识。

会上,贵阳市生态文明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谯运清还对贵阳市生态文明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通报。“向公众传播生态文明正能量,不仅有利于提高市民的环境保护意识,而且对公众参与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建设也具有积极意义。”谯运清强调,要积极加强志愿者组织建设,大力开展公园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为贵阳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贵阳市生态委委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生态文明志愿者代表等130余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