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企业公民>>

青春,因奋斗而美丽——记北京住四产业园项目经理助理段岩

2018-09-06 23:49:20 北京住四公司

  白驹过隙,弹指一瞬。转眼间,他来到北京住四公司已有5个年头。5年来,他一直脚踏实地、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以勤奋敬业的工作风格、和善平实的为人态度,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成为同事心中的榜样。他就是产业园项目经理助理段岩。

  刚入职的时候,段岩曾担任项目材料员,这是一份简单而又枯燥无味的工作,起初他对简单、枯燥、反复、乏味的工作感到不满,心中渴望获得更好的锻炼、学习的机会。但慢慢接触下来,他发现耐下性子,做好最基本的工作,锻炼自己的意志也是宝贵的一种体验。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成千上万张的混凝土小票,从成山高的报表资料中,从现场的钢筋混凝土的丛林中,寻找工作的乐趣,学着在枯燥无味的日常工作中找到闪光的地方。

  2017年初产业园项目准备开工,严谨求实,善于学习的他对自己今后的职业道路也有了新的想法,开始利用休息时间自学钢筋翻样,接触BIM技术。由于国内BIM技术发展较晚,相关建模规范不完善,BIM软件,插件基本都是国外的,大部分需要破解,甚至BIM相关软件和插件都是全英文的,BIM软件学习大部分都没有相关的学习和认识资料及教程,在学习和研究的过程中难度比较大。软件破解,建族建模,模型应用。从简单到复杂,从理论到实践,慢慢的也从生疏到熟练,他逐渐发觉可以适应一定程度的技术工作。于是他主动申请从原材料部门调到技术部门,并以实际行动得到了领导的认可。

  2017年8月份产业园项目进入预备施工阶段,工程面临边设计边施工、多专业的特点,造成各种碰撞和图纸设计不合理,不能满足实际施工要求,段岩开始利用BIM技术的三维建模技术、模拟性、协调性在前期进行碰撞检查,在工程前期发现图纸问题,优化工程设计,优化方案及工序。在前期发现并解决、优化图纸中大小软硬碰撞30多处,多次协助优化设计图纸、施工方案、施工工序,大大减少了在建筑施工阶段可能存在的错误、损失和返工的可能性。在施工过程中,根据施工中不断遇到的状况,段岩不断利用BIM模型模拟施工,编制优化技术方案、技术交底、洽商签证等技术资料,利用BIM模型把需要传达的信息,设计图纸意图,重点难点内容整合,更加直观明确,提高与生产部门,劳务单位及相关单位的沟通效率及沟通效果,有效增强协同,推动工作的顺利开展。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行胜于言,实干兴邦。段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句话。从刚入企业的青涩到一步一步取得今天的进步,他用勇于担当的责任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施工一线树立了青年员工学习的标杆。(文字/张涵 )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