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建材>>

北京市预拌混凝土生产质量驻厂监理实施3年 助力工程质量提升

2018-08-24 15:34: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朱祝何)原材料进场检查、配合比审查、开盘鉴定管理、生产过程管理、预拌混凝土出厂检验……

  8月23日,记者在北京金隅混凝土有限公司朝阳分公司金盏站,跟随北京建院金厦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的驻厂监理人员,见证了预拌混凝土生产质量驻厂监理工作流程。

北京市住建委考察预拌混凝土生产质量驻厂监理工作

  自2015年起,北京市在全国率先开展政策性住房项目预拌混凝土生产质量驻厂监理工作。北京市住建委工程质量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实施3年来,北京市政策性住房项目预拌混凝土生产质量驻厂监理工作成果显著,结构工程质量明显提升。

  以2017年为例,在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的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督查情况通报中,北京市位列全国第1名。

北京金隅混凝土有限公司朝阳分公司金盏站原材料车间

  众所周知,混凝土质量优劣,直接关系建筑工程结构安全性、可靠性和耐久性。

  2014年12月,北京市住建委正式印发《关于对保障性安居工程预拌混凝土生产质量实施监理的通知》,明确提出对保障性安居工程预拌混凝土生产质量实施监理的要求。

  2015年1月,驻厂监理制度正式实施。2018年7月,北京市住建委印发《预拌混凝土生产质量驻厂监理管理规定》,明确了驻厂监理实施的范围,包括纳入北京市政策性住房建设计划的公共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城市棚户区改造和定向安置房等。

北京金隅混凝土有限公司朝阳分公司金盏站中控室

  预拌混凝土生产质量驻厂监理,指的是对混凝土生产过程进行全方位质量把控。与涉及投资控制、施工进度、施工质量、施工安全等多方面的现场监理相比,驻厂监理的工作内容更为专一,加强过程管理,严把质量关。

出厂混凝土工作性能检测

  据统计,截至2018年7月31日,北京市驻厂监理单位已进驻97家混凝土搅拌站,派驻监理人员235人,累计签订驻厂监理合同313份,驻厂监理费合同额1.5024亿元,完成预拌混凝土1846万方。同时,各家驻厂监理单位互检98次,互检过程中发现问题456个。

  目前,驻厂监理工作进展顺利,已驻厂监理的搅拌站全部处在可控范围。相比前几年,各混凝土搅拌站的管理水平及预拌混凝土的生产质量有了明显提升。

驻厂监理人员进行出厂检验及签字

  下一步,北京市住建委将不断完善驻厂监理制度,不断推进驻厂监理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加快建立驻厂监理单位半年动态评价和3年全面评价机制,加强驻厂监理和项目监理机构的联动,强化市区两级建设主管部门对驻厂监理的监管,确保北京市政策性住房项目质量和结构安全。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