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从“煮面神器”到“厨房标配” 面条鲜酱油全面升级瞄准早餐大市场

2018-08-17 12:26: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大部分南方人的新一天,是从一碗热辣劲道的面(粉)开始的。

热干面、海鲜面、云吞面、沙茶面、担担面、车仔面……一碗面下肚,让每一个清晨变得活力满满。面好吃,但是烹饪仍需时间,朝九晚五的快节奏生活,让在家吃面成为奢侈。

如何让面食爱好者吃得更营养、更方便?

 

2010年,一瓶名叫“面条鲜”的生抽酱油面世,不仅让面条有了专属酱油,也让更多人的早餐变得更加鲜美。八年后的今天,“面条鲜”全面升级,标签更高更亮眼,瓶型更硬朗更帅气,功能更加多样化。从“煮面神器”到“厨房标配”,面条鲜欲借“双百工程”切入早餐大市场,掀起新一轮动销风暴。

面条鲜横空出世,吃面也有专属酱油

针对面条研发一款酱油,在多数调味品企业看来或许难以理解。然而,对于引领调味消费潮流的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加食品”)来说,这并非脑洞大开。

通过市场调研,加加食品在2009年敏锐捕捉到国人饮食的变化趋势:随着社会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以及国人愈发看重膳食营养均衡搭配,原来习惯吃米饭的南方人逐渐将面条当成早餐的主食之一。这一变化蕴藏着巨大商机:为了吃得更美味、更健康,对于新型调味品的需求愈发强烈。于是,如何让面条更好吃、更营养,如何让做面条变得更简单、更快捷,成为加加食品的重要课题。

 

面条鲜原版产品

2010年,面条鲜酱油正式上市,使用方法非常简单:每份面条(2~3两)煮熟之后放入大约3~4瓶盖面条鲜,无需再添加味精、鸡精等调味品;如果喜欢吃拌面,可放3瓶盖左右,无需加盐,可加适量葱花。如此便捷令消费者惊呼“原来早餐可以如此简单”!

“体验式营销” 带来爆发式增长

面条鲜上市后,加加食品高空陆地齐头并进:电视媒体广告轮番轰炸,地面部队全面推进。

在商超系统,加加食品协助全国经销商迅速进店,买堆头、抢端架、搞买赠,全力吸引顾客眼球。

在流通渠道,加加食品成立推广小组,组织经销商老板、业务员以及驻地业务员在农贸市场、居民小区进行多轮现场品尝,并开展“买一赠二”等活动。

 

在乡镇市场,加加食品将把目光瞄准人口高度集中的集市,哪个乡镇有集就把货车开向哪里。产品堆箱+扩音器传播+现场煮面免费品尝,让乡镇居民亲身体验面条鲜的味道与便捷。

以四川自贡市场为例,汇诚调味品商行在第一时间成立面条鲜推广部,新增专职人员8名,车辆4台,分为两个小组:一组负责现场推广,一组负责终端铺货。经过一年半的努力,覆盖销售网点超过3000家,铺货率高达80%以上。

看到效果突出,全国经销商纷纷效仿,加人增车,全面推广面条鲜。一些区域如湖南长沙、四川成都、江西广丰、重庆等地,更是每周保持两场以上的推广活动,风雨无阻。之后,面条鲜销量呈现几何式增长,尤其是从2013年开始,助推加加食品酱油类产品总销售额翻了一番。

打造“双百工程”,切入早餐大市场

2018年以来,加加食品在湖南、江西多地推行面条鲜进早餐店的“双百工程”:进店100家,连续赠送面条鲜100天。据了解,每一位业务员都会带上120ml面条鲜品尝装,外加牙签筒、抽纸盒、宣传画拜访每一家早餐店。达成合作意向之后,每张桌子放1瓶120ml面条鲜、1个牙签筒、1个抽纸盒,另外再送2瓶500ml面条鲜试用。这种让利客户、增加免费品尝机会的方式不断放大产品功能,使面条鲜赢得更多消费者喜爱,逐步形成“依赖性消费”和“必备性消费”,最终让面条鲜在多地早餐店旗开得胜。

 

据加加食品相关负责人介绍,面条鲜作为公司淡酱油产品线主力,毛利率高于普通酱油,为经销商和终端门店带来了可观利润。如今,升级版面条鲜已完成从“煮面神器”到“炒菜凉拌样样鲜”的全面过渡,成为国人厨房的酱油标配。从城市到农村,从大卖场到夫妻店,有加加酱油的地方,就一定有面条鲜。为了进一步提升面条鲜的市场份额,加加食品推出1.9L大包装,积极拓展餐饮团购渠道,市场反馈良好。

 

烹饪美食,既要有上等食材,更需上等调味品。由于大众需求不断细分化、高端化,加加食品不断加强产品研发,陆续推出原酿造、有机酱油等系列产品。新品持续上市不仅让消费者拥有更多口味选择,也让加加食品在市场竞争中葆有旺盛的生命力。业内人士认为,在消费需求不断升级这一形势下,新一代调味品不仅需要将研发做到极致,更要不断细分产品,满足部分特定生活场景所需。以面条鲜为代表的一系列创新产品不仅让全行业对加加食品刮目相看,更奠定了“酱油第一股”的行业中地位。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