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建材>>

2018全国建筑防水行业技能大赛(项城赛区)初赛战歌鼎沸

2018-07-25 17:34:20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7月18日,河南项城。2018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项城赛区)初赛暨项城市第二届“彩虹杯”防水工技能大赛,在河南彩虹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拉开帷幕。

  本次初赛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项城市人民政府主办,项城防水协会、河南彩虹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其同时作为2018“联盟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项城赛区初赛,受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国家建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040)站指导,为复赛选拔选手。

  项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晓,项城市政协副主席、项城防水协会会长王养岭,项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田雨,项城市职业中专党组书记马玉红,项城市人社局副局长吴秋生,项城市住建局副局长、项城防水协会秘书长王清远等项城市领导,河南彩虹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汝举,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行业部培训主管刘莉,国家建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040)站工程师张歆炯,唐山德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总监毕永超等行业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防水企业家代表、参赛选手出席了开幕式。

  张晓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防水技术传播的途径,都是以以师带徒的方式进行,与现在相比,过去的施工工艺、焊接手法及其材料工具较简单、粗放,同时标准也不统一。随着新形势的发展,我们应认识到过去那种封闭式的局面很快会被打破,而培养选拔大批高素质、高技能的防水行业人才,加速推进防水行业人才的年轻化已迫在眉睫。本次比赛是一次提高防水行业整体施工技术水平,推进施工技术进步,为防水行业制定统一的施工技术标准而进行的竞赛,意义重大且非常必要和及时。项城防水企业要抓住此次机遇,加紧对全体防水工进行培训,为项城防水的二次腾飞插上坚实的翅膀。

  刘莉代表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发表相关讲话。她表示,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已连续6年在行业举办防水技能大赛,办赛的目的和意义是为在全国防水行业形成“人人学技术、个个钻业务”的浓厚氛围,使我国防水行业的人才队伍建设走向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她也希望参赛选手树立信心,不畏强手,力争赛出好风格,取得好成绩,为项城赛区增光添彩。最后,她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黄金川代表裁判员向大家承诺,一定履行好裁判职责,严肃竞赛纪律,严把操作规程,严格执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比赛的每一个环节,诚恳接受各防水企业、参赛选手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力争裁判工作使大家心悦诚服,确保大赛圆满成功。选手代表夏振海也表示,将树立必胜的信念,遵守赛场纪律,严格操作规程,力争赛出好成绩。

  理论考试紧张进行

  参与本次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项目角逐的选手共有38名,他们将经过理论考试与实操考试两部分考验。理论考试现场,选手们沉着冷静地完成作答;实操比赛中,参赛选手严肃认真地按照标准化施工模式进行了实际操作和规范处理。

  实操比赛你追我赶

  裁判组分别从施工时间、工艺标准、美观度、施工面破坏测试等多个角度对每一位参赛选手进行了全过程评分。

  据悉,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将被选送参加2018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复赛,与其他赛区初赛选送的选手同场竞技,争夺决赛席位。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