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曝光:重庆18个违规楼盘被暂停网签

2018-07-23 23:29:40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重庆讯(任洪蓝 记者刘文新)违规收取选房费、变相拒绝公积金贷款、售后包租……近日,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对涉嫌违规的18个房地产项目采取了暂停网签、暂缓预售许可办理的行政限制措施。某开发商员工收取60万元选房费,涉嫌诈骗,已被移送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记者了解到,重庆市国土房管局针对近期房地产市场乱象,开展了专项治理,重点整治投机炒房、“黑中介”横行、违法违规经营、虚假宣传等4个方面。对消费者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挂牌督办,并及时公布查处结果,回应社会关切。

今年5月,重庆市国土房管局接到消费者投诉称,沙坪坝区“书香溪墅”项目F区1号楼涉嫌“价外收费”,随后调查发现,有自称是该项目开发商——重庆国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管理人员的张某,于3月至5月期间,在该项目销售现场以购房须缴纳“选房费”等方式为由,收取岑某、杨某某等15位购房者每人4万元共计60万元费用。另据沙坪坝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统计,有18位购房者亦被收取该笔费用。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对开发商进行了约谈,并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整改,关闭该项目网签系统,暂停全部交易和权属转移登记。张某因收取60万元选房费,涉嫌诈骗,已被移送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此外,重庆市国土房管局还公布了一批违规项目:

两江新区重庆康田雍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房产项目C6号楼,涉嫌售后包租或变相售后包租销售未竣工商品房,重庆市国土房管局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在该项目整改完成前暂停办理所有预售许可;要求康田公司制止第三方代理销的违规销售行为;涉嫌售后包租的房屋立即清退。截至7月11日,康田公司已完成整改,已将涉嫌售后包租返租相关材料移交重庆市国土房管局执法总队。

南岸区重庆核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紫金一品项目,商铺业主反映购买商铺时要求支付3万元到40万元不等转让费。重庆市国土房管局约谈项目负责人及第三方中介机构,并于今年6月29日将相关线索移交给公安机关调查,目前仍在处理之中。

江北区重庆华美鼎丰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华美翡丽山项目,收取房屋网签价款以外其他费用。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已暂停该公司预售许可、网签业务。案件相关资料已移送重庆市物价局,正在调查处理之中。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