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柴油液压挖掘机排放超标 北京十一方建筑工程公司被罚款5万元

2018-07-23 21:45:4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23讯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环保局开出的朝环保罚字〔2018〕272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北京十一方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因违反《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相关条例,被罚款5万元。

朝环保罚字〔2018〕272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18 年 5 月 7 日,执法人员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街望京医院医疗辅助用房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当日,北京市朝阳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对北京十一方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正在使用的一台柴油液压挖掘机(型号为 PZ165-8,出厂编号为 165100012,生产商是四川省宜宾普什重机有限公司,出厂日期是 2012 年 8 月 23 日)的自由加速不透光烟度排放进行了监督性检测。根据北京市朝阳区环境保护监测站 2018年 5 月 7 日出具的报告编号为朝环字[XF]201805001 的检测报告结果显示,该公司使用上述柴油液压挖掘机的自由加速不透光烟度检测结果为 4.39m -1 ,不符合《在用非道路柴油机械烟度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DB11/184—2013)中规定的非道路柴油机械烟度Ⅲ类限值(0.6 m -1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京政发〔2017〕30 号),自 2017 年 12 月 1日起,北京市五环路(不含)以内区域,为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区域,禁止使用不符合《在用非道路柴油机械烟度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DB11/184—2013)规定的Ⅲ类限值标准的挖掘机。

该公司以上行为,违反了《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七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一百一十六条的规定,北京市朝阳区环保局责令该公司停止在禁止区域内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违法行为,并对其处五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