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上半年北京购房需求得到部分释放 房价总体基本平稳

2018-07-23 17:20: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王日晨) 日前,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公布2018上半年北京市经济运行情况,有关负责人就2018年上半年北京市房地产市场情况和下半年走势进行了解读及展望。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054.8亿元,同比下降14.4%。其中,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446.3亿元,下降7.5%;全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909.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8%。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511.6万平方米,增长16.3%;商品房销售面积229.9万平方米,下降46.2%。其中,住宅销售面积161.4万平方米,下降41.1%。

同时,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推进。上半年,全市保障性住房完成投资517.9亿元,同比增长43.6%;新开工面积448.3万平方米,占全市新建商品房新开工面积的49.3%,同比提高9.2个百分点;销售面积60.2万平方米,占全市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的26.2%,同比提高5.7个百分点。

据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庞江倩介绍,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推进力度也在加大,上半年无论是保障性住房的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还是保障房新开工面积占新建商品房开工面积都有不断程度的提高。

关于房地产市场销售价格以及住宅成交量方面,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总统计师、新闻发言人方晓丹表示,上半年房地产销售市场的价格变化情况,从总体上看,基本上是平稳的。

具体来看,一个是环比价格有所回升。从1—6月份数据看,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呈现出一个月在降,五个月基本持平或者微涨的状态。除了2月份下降,其他5个月都是持平或者微涨0.1%到0.2%的幅度。最后6月份是持平。二手住宅的价格则现四个月下降和两个月微涨的情况。涨的两个月,一个是五月份环比上涨0.3%,再一个六月份环比价格上涨0.1%,比五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同比价格来看是持续下降的态势,到6月份为止,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去年6月份相比下降了0.1%,6月份二手住宅的价格和去年6月份相比下降4.6%。

另外,上半年住宅的成交量呈现出的是环比上升,同比下降的态势。还是分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这两个方面。据有关部门的数据显示,二季度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量比一季度环比上升81.7%,二手住宅的成交量比一季度环比上升63.6%。这样的成交量如果和去年上半年的同期累计数相比仍然处于下降的态势,今年上半年新建商品住宅累计成交量和去年上半年相比是下降了27.8%,二手住宅累计的成交量是下降12%。

方晓丹指出,上半年北京市房地产销售市场的成交量以及价格波动应该说是受到前期挤压的需求释放,还有购房资格的审核时间从10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等这些因素综合影响的结果。根据目前监测情况看,市民的购房需求在3月到5月得到了部分释放,从6月份开始,住房的成交量有所回落,住房的价格涨幅有所收窄,预计下半年在严格的调控政策持续作用之下,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将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的态势。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