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建材>>

2018全国建筑防水行业技能竞赛(平舆赛区)初赛赛况火热

2018-07-19 11:31:38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7月17日,2018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平舆赛区初赛暨平舆县第三届建筑防水职业技能竞赛在河南巨鸿机械铸造有限公司举行。

  本次竞赛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平舆县人民政府主办,平舆县人社局、平舆县防水办、平舆县防水协会承办,其同时作为2018“联盟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平舆赛区初赛,受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国家建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040)站指导,为复赛选拔选手。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致辞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副秘书长尚华胜,平舆县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新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禹卫东,驻马店市人社局副局长宋爱茹,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单巧云,县政府党组成员郑进中,县建筑防水协会会长褚立国,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培训部主任刘莉,国家建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040)站国家级考评员张歆炯,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与108名参赛选手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王新科副县长主持。

  禹卫东主任首先致辞。他指出,本次竞赛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市、县政府深入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会议精神,是做大做强平舆县建筑防水产业,提升平舆知名度和影响力一项具体措施,也是平舆县建筑防水职业技能培训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他希望参加竞赛的各位选手按照重在参与、重在学习、重在提高的要求,努力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同时,也希望广大防水技能人才能够充分利用这个平台,积极参与,以优异娴熟的技术展示平舆县防水职业技能人才昂扬拼搏的精神风貌。

  朱冬青秘书长表示,技能竞赛是培养和选拔优秀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平舆县作为全国知名的防水之乡,防水务工人员遍布全国各地,平舆县建筑防水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不仅关系着平舆县本地防水产业的发展,更影响着全国建筑防水职业技能的总体水平。此次平舆县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示了平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重视高技能人才培养,尤其是建筑防水职业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他对于平舆县委县政府对于防水产业的高度重视、对于防水技能人才的培养与尊重表示感谢,也对平舆县防水工作者表达了崇高敬意。

  朱冬青指出,施工技术水平对居住环境影响巨大,对防水行业而言,提高产品、工程及服务质量,职业技能培训是重要抓手之一。平舆县要将建筑防水技能竞赛作为新起点,大力实施职工技能提升培训,以培养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和知识技能型人才为重点,把造就高技能建筑防水人才与普遍提高职工技能水平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一支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的高素质建筑防水产业职工队伍,把平舆县建设成为防水工匠的摇篮。

参赛选手紧张比赛中

  宋爱茹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推动技术创新和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近年来,驻马店市紧紧围绕科教兴市主战略,以人才强市为主线,以技能培训为抓手,以中高层次技能人才培养为重点,坚持用心工作、用心把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当前,我市技能人才成长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作出了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决策。新型人才观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认同,人人都能成才的观念深入人心,技能人才的经济待遇和社会地位不断提高,学习技术的热情空前高涨,技能人才成长的渠道得到进一步畅通。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高技能人才仍然十分紧缺,人才培养的任务依然艰巨。”她希望参赛选手学习交流、切磋技艺,充分展现当代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着力提升“平舆防水”品牌知名度。

  张歆炯工程师代表裁判员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规则和具体安排。刘亚东作为参赛选手代表进行了宣誓。

  据悉,本次竞赛的参赛选手们将同场竞技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与高分子防水卷材项目。比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按操作规则完成,理论成绩占30%,实操成绩占70%。实操比赛中,选手们严肃认真地按照标准化施工模式进行了操作和处理,从操作技能、手法、时间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展示。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