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这款网红“椰子灰”冰激凌 国外禁售国内却卖断货 你吃过吗?

2018-07-16 09:57:45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综合整理)近日,一款名为“椰子灰”的黑色冰激凌突然间风靡网络。据网友称,这款看上去黑黑的冰激凌,吃了以后嘴唇、牙齿也会变得黑黑的。凭借其独特的口感和色彩,“椰子灰”冰激凌迅速走红,深受年轻人追捧。

据商家称,“椰子灰”的黑色既不是巧克力,也不是墨鱼汁,而是全国首创“用烧焦的椰子壳的灰,然后混合椰子片、椰汁以及奶油做成”。

不仅如此,这款冰激凌中还添加了活性炭,商家宣称活性炭“可美颜”......

针对商家的这种说法,不少网友提出了质疑:添加了活性炭的冰激凌,能吃吗?对此,厂家表示,冰激凌中添加的并非是活性炭,而是植物炭黑。据了解,植物活性炭作为一种加工助剂、植物炭黑作为一种着色剂,允许加入至食品中。

但是,正因为这种冰激凌过于火爆,在国外也一样流行,就引发出了不少问题。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4日报道,由于活性成分会引起便秘、降低药效,纽约市已禁止售卖近来风靡全球的炭黑色冰淇淋和拿铁。

那么问题来了,这种冰激凌到底能吃吗,会不会对人体有伤害呢?

专家表示,在食品工业中,活性炭可用作食品添加剂,主要用途是作为加工助剂,用于吸附食品杂质以及颜色等等,并非专门添加到食物中用于食用目的。活性炭不仅会影响维生素、矿物质以及抗氧化成分等营养素的吸收、还会降低药物如抗抑郁药物、抗炎药物的吸收、更会降低胃肠蠕动,容易引起恶心而便秘;还可能引起过敏、腹痛等副作用。

因此,不建议食用!作者:本网记者 邵梦洋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