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成都市食药监局通报端午节节令性食品监督抽检结果

2018-06-12 17:09: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12日,成都市食药监局官网通报2018年度端午节节令性食品监督抽检结果。通报称,端午节前,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计划组织全系统开展端午节节令性食品专项监督抽检,抽检样品主要有粽子、蛋制品等。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国家食药监总局关于做好食品安全抽检及信息发布工作意见》的要求,现通报2018年度端午节节令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

一、监督抽检的基本情况

本次主要抽检粽子、蛋制品,随机抽取样品共74批,其中生产环节17批(粽子10批,蛋制品7批);流通环节57批(粽子31批,蛋制品26批)。生产环节抽样,全部在我市范围内食品生产企业的成品库中随机抽取;流通环节抽样,全部在我市22个区(市)县内有代表性的连锁超市、干杂店等随机抽取。各区(市)县、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国家食药监总局令第11号)《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规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实施细则》具体实施抽样、检验,并依据国家食品相关标准出具检验结果。

二、监督抽检结果

本次监督抽检共74批,其中生产环节17批、流通环节57批,所检项目全部合格。

(一)生产环节监督抽检结果

本次抽检17批节令性食品,其中成都高新区抽检1批、青白江区抽检2批、新都区抽检4批、温江区抽检3批、双流区抽检3批、郫都区抽检2批、简阳市抽检1批、新津县抽检1批,所抽样品所检项目全部合格。

(二)流通环节监督抽检结果

本次抽检57批节令性食品,其中高新区抽检3批、天府新区抽检3批、锦江区抽检4批、青羊区抽检5批、金牛区抽检3批、武侯区抽检3批、成华区 抽检3批、青白江区抽检1批、新都区抽检3批、温江区抽检3批、双流区抽检3批、郫都区抽检4批、简阳市抽检2批、都江堰市抽检1批、彭州市抽检2批、邛崃市抽检2批、崇州市抽检2批、金堂县抽检2批、新津县3抽检、大邑县抽检4批、蒲江县抽检1批,所抽样品所检项目全部合格。

三、特别提示

被公开的当事人如对信息公开内容有异议的,可以自信息公开之日起30日内向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复核。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其合法权益受到侵犯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查询本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具体信息,请登录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政务公开专栏。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