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服装>>

广西童装比较试验结果出炉 OUR.Q、米拉熊绳带不达国标

2018-05-28 21:14:32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宁讯(记着 顾艳伟)近日,广西消委会发布27款儿童服装比较试验结果。标称品牌为OUR.Q的一款圆领T恤衫颈部绳带和标称品牌为米拉熊的一款短袖连衣裙腰部绳带,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由广西消委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南宁市各商品销售场所随机购买,共涉及27个国内市场常见品牌的27款儿童服装,价格从59元至948元不等。

根据消费者的购买偏好和关注重点,本次试验对儿童服装的安全性(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绳带要求、锐利性)和服用性(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纤维含量)项目进行了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27款儿童服装在服用性能方面全部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安全性能方面,所有样品均未检出甲醛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但在绳带要求方面,有2款儿童服装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GB 31701-2015标准中关于绳带的标准要求,7岁及以上儿童服装,头部和颈部调整服装尺寸的绳带不应有自由端,其他绳带不应有长度超过75mm的自由端;固着在腰部的绳带,从固着点伸出的长度不应超过360mm。标称大成光荣(上海)服装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OUR.Q牌ONFG-RA52C款圆领T恤衫,颈部绳带实测长度分别为330mm和340mm;标称福建米拉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米拉熊牌0732078款短袖连衣裙,腰部的绳带从固着点伸出的长度实测值分别为530mm、528mm。

广西消委会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儿童服装时需要注意:

尽量不要选购无使用说明或使用说明信息不全的产品。使用说明(标识)内容应包含制造者的名称与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安全类别、使用和贮藏注意事项、质量等级以及合格证明等。

选购中小儿童服装时,应选择没有外露绳带的服装,避免孩子在运动时被绳带缠绊。

儿童服装上有附件时,应用手触摸确认这些附件是否有压迫感、边缘是否锐利、是否有刺痛或刺痒感,避免购买容易割伤、刺伤孩子的服装。

消费者购买商品前应充分了解商品的详细情况,购买后应索要发票、留存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时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