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青海“上马”系列生态项目 生态高地拼“颜值”提“内涵”

2018-03-15 09:0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宁3月14日电 (记者 张添福)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牧处处长宋常青14日表示,青海今年将整合资金超3亿元人民币,在祁连山建设人工饲草基地,治理黑土滩,实施生态监测等项目。

宋常青介绍,中国内陆最大咸水湖青海湖、黄河源头“姊妹湖”鄂陵湖-扎陵湖是国际重要湿地,目前,官方已下达资金修复两处湿地生态,改善其生态功能。

2018年,中国官方在三地试点新建规模化林场。宋常青表示,在黄河上游重要支流青海湟水河流域拟建的规模化林场,八年内将新增238万亩森林,区域森林覆盖率或由现在的两成提高至八成之多。

投资7亿元在三江源实施生态保护,加大祁连山生态修复力度,改善青海湖、鄂陵湖-扎陵湖等国际重要湿地生境……2018年开春,位于青藏高原东部的青海省,一批生态保护项目相继上马。位于甘、青两省边界的祁连山是中国西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李晓南说,2018年,将在三江源国家公园及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实施黑土滩治理、湿地保护、科研监测等88项生态保护和建设项目。

此外,“生态高地”青海今年还将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三北防护林建设、退牧还草、水土流失治理、动植物保护能力提升等工程,既扮靓山水林田湖草这个生命共同体的“颜值”,又提升其“内涵”。

“2005年以来,青海就进入了大规模生态保护和建设阶段,投资规模、项目数量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宋常青说,“青海生态环境得以改善,生态系统功能得到提高,生态系统供给不断增加,生态建设价值得以体现。”

“以前,气候变化,夏季干旱,鼠害严重,草原黑土滩不断扩大,”三江源国家公园长江源园区曲麻莱管理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管理局局长尕塔说,现在天帮忙,人努力,各方面都有很大变化,“生态保护好了,生态对我们的回馈也就大了。”(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