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服装>>

河北:“圣雪绒”等4款羊毛羊绒衫起球

2018-02-09 08:29:08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石家庄讯(记者李建)寒冷冬季,羊毛羊绒商品成为消费者衣着常用品,其产品质量受到人们的关注。2月7日,河北省消费者协会公布了30款羊毛羊绒商品的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所检各项均符合标准的有17个样品,占总样品数的56.67%;其他13个样品不同项存在不符合标准现象,涉及标称品牌“阿加竹”“JIEDEAR 基弟”“雪莲云台”等。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是由河北省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从石家庄各大商场随机购买,共涉及30个标称品牌的30个样品,标称产地主要是浙江、内蒙、北京、上海、福建等地,主要为羊毛(绒)衫。

河北省消协委托国家针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纺标(天津)检测科技有限公司,依据GB/T5296.4-2012、 GB18401-2010等标准进行测试,主要检测项目有pH值、甲醛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洗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异味、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起球等。

本次比较试验中,有13个样品不同项存在不符合标准现象,占总样品的43.33%。问题主要是产品标识、纤维含量、耐水色牢度、耐洗色牢度、起球方面, 其中标识不符合标准的8个,纤维含量不符合标准的8个,耐水、耐洗色牢度不符合标准的1个,起球不符合标准的4个。

本次试验有标称“阿加竹”“JIEDEAR 基弟”“M&E” “袋鼠”等8个样品不符合产品标识标准。原因主要是部分生产者、经销者对标注要求认识模糊不清、领会不深、理解不透,以致造成有意或无意漏标、错标;此外,部分企业可能存在故意不标注其产品执行的产品标准,以逃避其产品必须满足的质量要求的行为。

纤维含量是反映产品面料质地优劣的重要指标,它体现出产品的质感、舒适性和透气性,是消费者选购商品的关键,也是决定商品价值的重要因素之一。本次试验中,有标称“阿加竹”“JIEDEAR 基弟”“雪莲云台”等8个样品的纤维含量不符合标准。

此外,标称“JIEDEAR 基弟”的一款样品耐水、耐洗色牢度不符合标准要求;标称“圣雪绒”等4款样品起球情况不符合标准要求。

消费提示

注意产品标识

注意查看产品的使用说明(即产品标识)。尽量不要选购无使用说明标识的服装,仔细查看衣服上的吊牌、合格证或者水洗标,是否标记齐全。如厂名、厂址、面料里料的成份含量、洗涤标识、质量等级、执行标准等。

用手摸羊毛衫的毛感是否柔软、滑爽。质量好的羊毛衫,表面绒毛丰满,粗细均匀,色泽和谐自然,花纹清晰,且没有断头、色差、漏针等现象。用手抓握可感觉其轻盈柔软,有弹性。如果是含有羊毛或兔毛的混纺羊毛衫则会比较粗糙,手感僵硬,无光泽。

注意收藏方法。羊绒是一种蛋白纤维,很容易被虫蛀,收藏前要洗净、晾干,叠好装袋,加入防虫剂,存放在通风干燥处。如果羊毛衫被浸湿了,要尽快将其烘干,但不要用热源直接烘干。

妥善处理起球现象。在使用过程中如果起球,对局部的较少的表露出来的起球,可用手指轻轻拔去或用小剪刀剪去,用衣刷顺毛刷一下即可;对面积较大起球较多的,可先平摊在平整的桌面上,用刷子按织物的针迹轻刷灰尘,拉直绷紧,用专用电动剃毛刀轻轻地垂直电吸,剃去小球,刷子清刷一下,有条件的再用蒸汽熨斗熨烫。

到有信誉的商场选购,留存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后能够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