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乳业领军品牌怎么造?伊利分享三方面心得

2017-12-22 16:58: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如何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乳企品牌?12月22日,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举办的“中国乳业国家品牌建设论坛”就这一难解的话题展开了“头脑风暴”。

当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领导出席论坛,并同与会的知名乳企高层热烈探讨中国乳业品牌建设的经验与做法,为进一步树立中国乳业品牌国际形象出谋划策。论坛上,伊利集团脱颖而出,荣膺“2017年度中国乳业领军品牌”。伊利集团副总裁陈福泉出席论坛并发表精彩演讲,分享了伊利在国际乳业品牌建设方面的行动和思考,赢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可。

图为伊利集团副总裁陈福泉(居中)领奖。

坚守品质信条 品牌价值获多维度认可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乳制品已经变成生活的必须品。为了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要,提供高品质的健康保护,伊利集团自创建以来,始终坚持品质信条,着力塑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乳业品牌。

为了呈现伊利全面透明的全球产业链,在呼和浩特伊利草原乳文化博物馆,伊利打造了无剪辑直播的消费者参观体验活动——“奔跑吧,探寻伊利全球产业链”,据统计,当日全球860万人次同步观看和参与了对伊利全球产业链的探寻,诠释了“透明品质”的力量,也成功展示了伊利的企业愿景——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

目前,伊利作为连续位居全球乳业8强、蝉联亚洲乳业第一的中国乳业龙头企业,在国际品牌价值评估权威机构Brand Finance的2017年度全球乳制品品牌价值排行榜中,品牌强度指数位居全球第一,创造了亚洲乳企迄今为止的最好成绩。与此同时,在2017年度中国最具价值品牌100强榜单中,伊利同样强势登顶,蝉联食品类品牌价值第一。

图为伊利产品。

与时俱进 精准洞察消费者需求

伊利缘何取得这样的成绩?陈福泉分享了三方面心得。首先,是贴合时代趋势,伊利作为一个与时俱进的品牌,基于对时代大趋势的精准洞察,持续升级品牌价值体系以及发展战略,因“势”而变为品牌理念注入时代活力。其次,是嫁接国际舞台,伊利依托“一带一路”倡议,凭借奥运会、世博会等聚焦世界目光的国际舞台,整合全球优质资源,通过品牌理念的传输、产品和服务的提供,让世界了解中国乳业、认知中国品牌。再次,是利用全新思维,在品牌理念的指导下,伊利借助互联网思维,从品质体验、个性化洞察、共享健康等不同维度推进和消费者的深层次互动,更贴合消费者的时代感知,更满足消费者的健康需求。今天的伊利,已成为一家消费者购买人次超过11亿的品牌,这代表了伊利品牌的国际影响力,也反映了消费者对伊利品牌的高度信赖。

在论坛上,伊利的成功经验和先进理念,收获了与会人员的热情“点赞”。一位乳业专家对伊利品牌建设的“三方面做法”印象深刻,他说:“伊利分享的经验很有启发性,乳企品牌国际化的新时代已经到来,伊利充分发挥了中国龙头乳业的引领作用,不仅是从产品层面、功能层面的进行‘输出’,更为中国乳企塑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品牌提供了可行的、成熟的方法和路径。”

展望未来,伊利董事长兼总裁潘刚表示,“未来会来 创新不怠”。想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中国乳业品牌,必须要有创新的思维、创新的研发和创新的行动,以行业领军者的姿态为全球行业升级蓄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