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故事>>

颍上县市场监管局老党员退而不休献余热

2017-12-08 16:49: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有这样一位退休老党员:他退休不褪色,暮年献余热;他乐当宣传员,传递正能量;他做好身边事,服务周围人。在实施“双轮驱动”,深入推进“五大专项行动”,建设大美颍上中,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他就是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退休干部李长友。他兢兢业业的工作了几十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2014年10月退休,但他没有选择过舒适的退休生活,而是选择继续留任个私协会,负责非公党建工作。

他有爱心。他一切为了企业发展壮大着想,在给企业建言过程中,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通过爱心架起了企业和党组织的桥梁,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引领作用。

他很细心。经常深入企业,了解员工和企业党员的思想动态,及时发现不利企业发展的苗头,给企业合理化建议,结合企业实际,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员工、服务社会,深受员工欢迎的一系列活动。

他更有耐心。进入企业搞党建,起初很不受企业的欢迎,但他没有退却,深刻感觉到非公党建工作本质是做人的思想工作,从思想政治高度调动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他认为非公党建工作绝不是可有可无,更不是形式和负担。指导企业开展党员亮身份、做承诺、树形象,宣传企业回馈社会,得到了企业的理解,主动开展党建工作。

在从事党建的实际工作中,他给自己加压,努力做好“四员”。

当好“宣传员”。在向企业宣传党的政策理论时,不能就文件读文件,一定要结合活动开展。在每年的10月18日的全国性“光彩活动日”中,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组织民营企业展示“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履行社会责任”宣传活动,印发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宣传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政策。

当好“组织员”。当企业筹备建立党组织,他主动帮助他们成立党组织,进行党员摸底,接转组织关系,建立完善各项制度,上党课、搞培训。在五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帮助企业成立环卫志愿者队伍,把门前的卫生搞好,车辆排齐,公共设施维护好,改变了以前的脏乱差现象。

当好“协调员”。他主动深入企业和员工、党员谈心,他化解他们对企业的怨气,帮助建立和谐企业文化。在宣传县政府招商引资时,引导他们在外成功创业的子女,返乡创办了粮食储站、专业市场等等。把企业党员的家庭困难反映给企业主,企业多次到家慰问,体现了企业温暖,在员工中广泛赞赏。

当好企情民意“调研员”。在深入调查研究和反映企情民意上下功夫,企业未来和发展进行研究,在提高服务质量、水平和效果上下功夫,为企业的发展起到参谋助手作用。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作为退休干部,从事党务工作没有任务补助,但他看到了企业诚实守信、健康发展,看到党组织逐渐增加、党员队伍不断壮大,他毫无怨言地说:“在我眼中,赚钱不是最重要的,用实际行动回报党,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才是最要紧的。”熟悉李长友的人都说:“老李对工作的热心、尽心、真心,还像退休前一样,一点也没变。” (马玲 )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