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建材>>

施工服务质量是建筑防水质量提升的短板 将推动创建质量提升示范区

2017-12-07 18:22: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朱祝何)12月7日,2017年度建筑防水行业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在海口举行。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会上表示,建筑防水行业质量提升工作成绩斐然。但建筑渗漏率居高不下的问题没有根本改变,防水产品可靠性和耐久性不高给建筑带来的质量安全隐患没有根本消除,将继续推进建筑防水全产业链质量提升。目前,协会已印发《建筑防水行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方案》,2018年将推动创建质量提升示范区、信息化质量控制试点企业、全员质量管理试点企业。

2017年度建筑防水行业质量提升工作会议现场

  质检总局已连续6年将建筑防水卷材列为年度质量提升的重点产品。6年来,防水行业质量提升工作成绩斐然,对行业转型升级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质量提升推动了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和转型升级的步伐,大中型企业市场占有率明显上升,满足海绵城市、综合管廊、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需求的中高端产品市场份额逐年扩大。

  据统计,2017年1-9月份,建筑防水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8%,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5.4%。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分别提高了5个百分点和12.3个百分点。

2017年度建筑防水行业质量提升工作会议现场

  “落后产能依然过剩,产品同质化较为普遍,行业集中度较低,市场行为规范程度仍需提高。”朱冬青说,施工服务质量是质量提升工作的短板,必须进行建筑防水全产业链的质量提升,涵盖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等多方面,而这也是新时代赋予建筑防水行业质量提升的新使命。

  《建筑防水行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方案》提出的主要措施包括:加快标准规范升级,提升管理信息化水平,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开展质量科技攻关,健全人才培养体系,开展知名品牌建设,完善质量保证体系,加强舆论宣传力度等。

2017年度建筑防水行业质量提升工作会议现场

  朱冬青表示,2018年,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将开展多项工作,推进行业质量提升。包括继续协助质检总局开展获证企业证后监管;推动创建质量提升示范区、信息化质量控制试点企业、全员质量管理试点企业;开展产品标准编制,组织编制《建筑防水卷材安全和通用技术规范》、《建筑防水涂料安全和通用技术规范》等强制性国家标准;推动住建部有关主管部门对标准、定额、招投标和资质等制度改革,鼓励企业对产品和工程的质量保证期限作出承诺等。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