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智能回收桶帮你分类垃圾

2017-12-07 14:51:05 人民邮电报

方德

垃圾分类,尽管已经提了很多年,但是对于很多人而言,准确地对垃圾进行分类并不容易做到。英国Cambridge Consultants公司开发设计的智能回收桶就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

这款智能回收桶和一般的垃圾桶在外形上并无太大的差异,只是所有分类垃圾桶的中央放置一个辨识平台,通过图像辨识和机器学习系统,让智能回收桶在短短的数秒内就能完成辨识,同时使相对应的回收桶亮起绿色LED灯,使用者只要把回收物品丢入亮起绿灯的回收桶就行。并且通过机器学习,智能回收桶可以变得越来越“聪明”,就算是不同品牌、大小不一、造型多变,甚至是已经被压扁的物品,智能回收桶对其都具有相当高的辨识度。

根据统计,英国在2011年时全国的资源回收率仅有12%,可是在2017年时成功提高到标准的50%。有分析人士称,正是因为资源回收概念的普及和智能回收桶的应用。

设计者称,未来可以将这款智能回收桶与手机连接,开发一款专用的APP,让民众一边做资源回收,一边累积积分,可用积分兑换奖品,增加居民资源回收的动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