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质量故事>>

“品牌创领 品质中国”——第五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全国总决赛成功举办

2017-12-06 08:15: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质量协会主办,中国质量协会品牌分会承办、临工集团协办的第五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全国总决赛12月2日-3日在山东临沂成功举办。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和专业性,大赛邀请了中国质量协会首席品牌战略专家林海等七位来自国家部委的领导、品牌领域专家学者和资深媒体人担任评委。

  本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全国总决赛以“品牌创领、品质中国”为主题,鼓励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企业深入挖掘品牌内涵,讲好品牌故事,积极塑造和传播中国品牌形象。今年,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共设有20个分赛区,千余家企业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50篇征文作品和30个微电影作品获奖,65组演讲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

第五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全国总决赛现场

  在大赛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质量处处长姚佳发表了讲话。她指出,近年来,国务院先后印发了《中国制造 2025》、《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等文件,以及今年“中国品牌日”的设立,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品牌建设的高度重视,也充分证实了品牌强国是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打造知名品牌将是企业获得市场竞争优势的必然选择。

  随后,中国质量协会副秘书长王琳在讲话中也强调了品牌建设的重要性。尤其在市场供应充盈、信息的传播效率和效能大幅提高、大量碎片化信息被广泛接受的今天,讲好品牌故事,吸引目标市场的关注,并让品牌精神髓质深入人心,尤为重要。随后,她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如何讲好品牌故事的经验,即从品牌建设理念,到实际生产与销售的全流程考量。

  第五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全国总决赛现场

  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始于2013年,如今已走过5个年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越来越多的组织积极参与活动中来。在全国品牌故事大赛五周年之际,中国质量协会品牌分会的外籍顾问——国际著名品牌战略和公关传播专家菲利普·科钦及被誉为“世界创意经济之父”的约翰·霍金斯、日本著名的质量管理大师狩野纪昭教授、德国不来梅大学品牌创新学院院长——克里斯多夫·布曼,以及各地区质协组织纷纷发来祝贺,并对中国质量协会引导中国企业讲好品牌故事、塑造良好品牌形象的促进作用表示肯定。

  第五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

  本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全国总决赛经过为期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邮政公司邮区中心局、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的10组选手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来自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上海铁路局南京东机务段等公司的15组选手获得演讲比赛二等奖;来自井冈山旅游发展总公司、天津东方雨虹防水工程有限公司等公司的25组参赛选手获得三等奖。

  “最具国际传播力”中国企业品牌故事调研报告

  今年,中国质量协会还携手蓝海云平台开展“最具国际传播力品牌故事”调研活动,经过外围征集、分赛区组织初评、大赛组委会组织复评、国际媒体机构终评,最终,浦江饭店的《老饭店新梦想》从126个参选故事中脱颖而出,荣获这一奖项。此外,包括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四家企业分别荣获“最佳故事奖”、“最具风采奖”、“最具人气奖”、“最具感动力奖”。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衢州市电力企业行业协会、滁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18家组织荣获“最佳组织奖”,广西质量协会、安徽省质量品牌促进会、海南省质量协会三家组织获得“最佳承办单位奖”。

  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旨在为我国各行业企业提供一个交流展示企业在品牌创立、建设和走向世界过程中不懈努力和丰硕成果的平台,从而推广品牌观念和品牌管理知识,塑造我国品牌的国际形象,提高中国品牌的影响力。未来,中国质量协会还将持续鼓励企业深入挖掘自身品牌内涵和价值,努力帮助我国企业提升讲故事的能力,打造中国品牌实力,向国际舞台传播中国品牌声音。(质讯)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