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京沈对口联动 共拓食品市场

2017-11-20 11:20:27 中国商务新闻网

中国商务新闻网讯 11月16日,由沈阳市服务业委员会、沈阳市沈北新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盛京特色食品(北京)展洽会”在北京辽宁大厦辽宁厅隆重举行。两市各级领导、有关协会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及采购经理、新闻媒体共约400人参展参会、交流洽谈。

本次展洽会以“盛京特色,首都共享”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落实《北京市与沈阳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2017~2020年)》工作要求,加强两市商贸流通领域交流合作,为沈阳特色食品拓展市场提供平台。本次展洽会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沈阳市特色食品首次赴京集中展示品牌形象、宣传产业优势、拓展合作平台。

严密组织积极参与搭建两市商贸交流平台

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文学出席展洽会并宣布开幕。北京市支援合作办、沈阳市服务业委员会、北京市商务委主管领导,沈阳市沈北新区、于洪区主管领导,北京市16个区商务局局长、沈阳13个区县(市)服务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展洽会得到两市有关协会和企业的热情响应和积极参与,沈阳市连锁经营协会、沈阳市烹饪协会、沈阳市老字号协会等协会;沈阳市沈北新区组织辉山乳业、克拉古斯等特色食品企业、优质农产品生产企业33家,沈阳市各区县(市)组织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15家,共48家企业携200余种特色食品参展参会。北京商务委组织北京市老字号协会、餐饮协会、电商协会、农产品流通协会负责人,以及北京王府井集团、超市发等40余家大型品牌超市、连锁便利店、餐饮企业、农产品和食品经销企业采购经理约200人对接洽谈、合作交流。

主题鲜明注重实效展洽交流活动内容丰富

本次展洽会以“盛京特色,首都共享”为主题,现场区域分布注重实效,分主会场、展示区、洽谈区、品鉴区。展洽会现场气氛热烈,展览展示、品鉴洽谈、签约订购等活动内容务实丰富。在商品推介区,沈阳市沈北新区领导就新区特色食品及优质农副产品进行现场主推介;沈阳市5家重点企业现场推介发言;沈北新区老边饺子、克拉古斯食品等企业,以及市区特色商业街和郊区(县)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进行展示推介。在品鉴洽谈区,参会企业携200余种特色食品在品鉴区开展食品制作、加工演示、试尝试饮等体验活动,使参会嘉宾在洽谈后能全面体会感受产品特色。在洽谈签约区,辽宁弘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沈阳恒生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康奉堡农产品专业合作、沈阳不老林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展示推介、品尝体验与在京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签订合作协议,签约总额达5.23亿元。在部门会晤区,沈阳市各区县(市)服务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与北京市各区商务局局长通过座谈,就区域商贸合作事宜进行对接交流。

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展会各项工作周到细致

沈阳市服务业委及各区县(市)服务业主管部门积极推介优势产业和特色企业参展参会;北京市商务委组织协会、企业参展参会、签约项目、洽谈合作。北京电视台、新京报、沈阳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对展洽会进行现场报道,沈阳日报、辽沈晚报、帅正新闻等媒体对展洽会进行新闻宣传、成果报道。沈阳市服务业委成立了会务协调、搭建运输、宣传报道和配套活动等工作组,明确职责,细化方案。启用冷链运输方式,确保生鲜农副展品美观鲜活。展区现场采取多媒体方式循环播放沈阳市宣传片,以及沈阳市沈北新区、各参展企业的推介视频,结合城市和地区文化底蕴、企业产业优势、参展产品特色全面立体展示沈阳的蓬勃活力和企业良好形象。

本次“盛京特色食品(北京)展洽会”作为“京沈商务系列活动之一”,备受关注、成效显著,是京沈对口合作联动、两市协会深入交流、优势企业密切联系、特色食品开拓市场的一次盛会。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