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南昌将向全国推广瓦罐汤:第一年财政支持100万

2017-11-19 12:30:58 中国商务新闻网

中国商务新闻网讯 11月17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获悉,为鼓励南昌特色风味小吃“瓦罐汤”品牌“走出去”,培植“天下英雄城、南昌瓦罐汤”城市名片,南昌市制定《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品牌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暂定一年。

根据办法,凡获得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认定的省内品牌门店,每家门店一次性奖励8000元;获得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认定的省外品牌门店,每家门店一次性奖励1.5万元。

省外品牌门店每家奖励1.5万元

据悉,该专项资金由南昌市财政在服务业发展专项中统筹安排,主要用于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品牌门店的扶持。专项资金支持对象为在市辖区范围内工商、税务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经县区商务部门组织申报,由南昌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评审认定的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省内、省外品牌门店。

办法规定,凡获得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认定的省内品牌门店,每家门店一次性奖励8000元;获得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认定的省外品牌门店,每家门店一次性奖励15000元。专项资金的项目工作经费,专项用于品牌门店牌匾制作、专家评审、宣传推广等方面,第一年暂安排100万元,由南昌市财政据实核拨。

专项资金专款专用不得截留、挪用

根据审批程序,南昌市商务局是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品牌发展专项资金的项目管理部门,负责项目的指导、审核及实施;南昌市财政局是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品牌发展专项资金的资金管理部门,负责资金的预算管理和资金拨付。

县区(开发区、新区)商务主管部门与南昌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对接,由南昌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根据《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品种工艺制作标准》、《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品牌门店认定管理办法》组织评审专家评审并将结果公示。

市商务局负责组织南昌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对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品牌门店授牌,汇总各县区品牌门店认定结果,上报市政府审定。市商务局根据批复,将资金使用计划函告市财政局,由市财政局下达奖励资金至相关县区。

办法明确,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品牌发展专项资金必须专款专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截留、挪用。凡弄虚作假套取专项资金的,一经查实,全额收回,并取消下一年度的申报资格。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接受同级监察、审计部门监督。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