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建材>>

卓众之众:宁愿压缩利润,也不降低质量

2017-11-09 11:29:50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今年九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指导意见》。《意见》指出,要将质量强国战略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提升质量水平。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的指导意见,10月17日,在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带领下,“质量提升万里行”媒体团走访了防水行业的品牌企业——深圳卓众之众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众之众”),探寻卓众之众是如何从产品端、施工端和服务端发力,将质量提升工作落到实处。

  卓众之众董事长王怀松在接受媒体团群访时表示:“卓众之众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能够成为中国防水行业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靠的就是我们过硬的产品品质。我们的产品不但要达到合格标准,还要超越国家标准。我研究了近二十年防水产品,合格率100%是肯定的,要不然就白干了。”

  标准“领跑者”:30秒止水 超标60%  

  由王怀松创建于2003年的卓众之众,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防水涂料、防水卷材、无机材料系列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施工为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防水企业。经过十几年的摸爬滚打、积累和沉淀,卓众之众已拥有全自动防水涂料、防水卷材和无机材料等多条生产线,具备年产涂料8万吨、防水卷材3600万平米及无机材料3万吨的生产能力。

卓众之众董事长王怀松

  在公司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王怀松一直把质量放在首位。谈及国家提倡的企业标准“领跑者”项目时,王怀松跃跃欲试,他向记者介绍了卓众之众的“水不漏”产品:“实用性强、性价比高、产品性能更是超出国家标准60%”。究其原因,王怀松回答说,“可以这么说,去年这款产品的一种原材料涨价200%,我们可以选择一款价格适中的材料替代,但最终我们还是决定执行原配方,宁愿压缩利润,也不愿降低质量。现在卓众之众每年保持20%-30%的增长,这也是我们坚守质量,用品质打开市场的反馈。”

  对于其他防水卷材和防水涂料,王怀松董事长如数家珍,一一向我们介绍,颇是自豪。其中,“瞬间止水”是卓众之众防水产品在业内最为响亮的口碑,王怀松介绍,“我们在国际建筑防水展会上也做了止水示范,原设定‘水不漏’从加水拌料开始三分钟内必须完成,实际上堵住只用了30秒,现场吸引了几千人驻足观看。”

  深耕科研:3大系列 30余款产品

  高端的品质离不开高精尖的科研成果作支撑。在产学研上,卓众之众积极寻求合作伙伴,与全国有名的化工学校沟通学习,先后与北京化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中国建材科研总院苏州防水研究院等多所院校合作,并成立了中国建材科研总院苏州防水院卓众之众辰旺研发应用中心,不断引进和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推陈出新。

  王怀松认为,“建筑是否漏水的关键在于节点是否处理好,只要将节点处理好,那么止水的概率就有保证。”王怀松介绍,针对室内防水,卓众之众核心产品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与水不漏相结合使用,不仅具有优异的抗渗性、抗裂性、耐久性、耐高温作用、还有很好的耐火性能,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保温材料引起的火灾。另外针对屋面防水,经过十余年潜心研发的卓众之众“裂封防水系统”,将涂料与卷材的性能互补,以多道防水、高度防窜水性、适应基层开裂变形的综合性能,独占优秀防水系统的地位。

  迄今为止,卓众之众在高分子防水涂料系列、高分子自粘防水卷材系列、无机防水堵漏材料系列3大系列已研发生产了30余款产品,能够针对不同的渗漏问题形成最佳的解决方案,产品行销海内外,广泛运用于地铁、隧道、高铁、桥梁、公路、人防等大型工程。

  服务至上:渗漏1滴 赔偿3倍

  王怀松告诉记者:“防水行业有句俗语:三分材料七分施工。防水企业不仅要对材料负责,更是要对防水结果负责,工程技术的改进也是防水企业质量提升的关键。”对此,卓众之众在市场扩张上也形成了自己的一套理念,那就是“带着技术、带着成本、带着解决方案”去推广。王怀松介绍,“目前市场上防水材料多种多样,每种材料都各有优弊。因地制宜,能够把合适的材料用在合适的部位,则显得尤为重要。卓众之众聘请了数十位专业防水项目经理,对每支施工团队,都会给配一名负责人,严守质量关,针对不同的建筑构造,他们都会进行结构图纸规划,精确运算,分析材料性能,形成一套特有的施工方案,再带着产品、方案和技术一起去市场上推广。”

  另外,为确保用户的利益不受损失,卓众之众也是防水行业较早设立保险机制的企业之一,公开承诺“渗漏1滴,赔偿3倍”。王怀松强调,“保险机制,并不是说我们对自己的施工和材料没有信心,恰恰相反,正是我们有绝对的信心和底气,才敢对外作出这样的承诺,这样做也是给顾客一个心理依托与责任保障。”

  目前我国防水工程在实行的是5年保修期,而王怀松却胸有成竹地一再强调,卓众之众向社会承诺,使用卓众之众的防水产品并且严格按照我们的标准施工,15年以上不漏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王怀松说,“一个企业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产品的质量是重中之重,没有坚实的质量做后盾,再大的企业也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卓众之众正是因为对质量的坚守,才创造了建筑防水领域一次又一次的奇迹。”(新浪地产编辑 黄园园)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