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广西新增3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7-10-24 10:24:24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任小仲 梁旻雯 记者洪泉 发自广西 记者从广西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公布2017年新增的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其中广西横县(生猪、茉莉花茶、食用菌、甜玉米)、容县(沙田柚)、博白县(竹木草制品)榜上有名。至此,广西已建成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14个,覆盖水果、蔬菜、茶叶、食用菌、粮食、生猪、罗非鱼、竹木草制品等多个广西特色优势农产品。

近年来,广西检验检疫局以探索创建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为引领,多次深入南宁、玉林、梧州、百色等地重点推进示范区的县区进行调研指导,制定广西出口示范区建设的年度推动计划,明确重点推进示范区名单、时间要求以及具体建设内容,多次开展知识培训和具体指导,进一步提高出口示范区的创建质量和申报质量;通过建立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与自治区农业厅、商务厅、水产畜牧兽医局等部门的合作,探索与地方及农业部门各种形式示范区的有机结合,提高建设效率,组织联合考核组对省级示范区进行联合考核和命名,对申报国家级出口示范区进行联合考核推荐;并组成专家组对已获批的出口示范区进行年审抽查,对其组织保障体系、质量安全标准化体系、农业化学投入品控制体系、疫情疫病监测控制体系、质量安全追溯体系、预警通报与应急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进行评估,确保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可控,持续符合国家级出口示范区建设标准,有效提升了广西特色产品的整体质量。

广西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持以国内外两个市场标准为引领,对农兽药管理、风险监测、质量安全追溯等重点场所和重要环节进行重点抽查和监测,积极宣传推行“一标两市”,打造“同线同标同质”示范企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出口示范区良性发展,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