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白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食品销售环节“三个专项”执法检查见成效

2017-10-14 23:34: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白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从8月份开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食品销售环节不落实进货查验及查验记录制度、销售过期和“三无”食品、常温存放冷藏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三个专项”执法检查。加大了食品销售环节食品安全“三个专项”执法检查力度,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品种,周密部署,认真的安排,切实消除辖区内食品安全隐患,初见成效。

重点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消费者投诉多、治理整顿反映问题突出的酸奶、冷冻肉及其制品、面包、方便面、酒类、散装食品、地方民俗食品、小作坊食品等为重点品种;以小超市、食杂店、冷库、农贸市场、农村大集等为重点场所;以学校校园及其周边、旅游景区、农村乡镇、城乡结合部等为重点区域。

一是严格规范食品经营主体资格。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有效,对原食品流通许可证过期、经营事项发生改变的,监督经营者重新申办或办理变更。对无证食品经营行为,坚决予以取缔。

二是监督食品经营者认真履行进货查验及查验记录制度。监督市场主办单位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义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事故发生。

三是加强对存在问题经营者的后续监管。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经营者进行跟踪检查,检查经营者存在的问题是否进行整改,检查中执法人员要切实坚持工作痕迹化管理,按照法定程序要求做好检查记录,并存档备查,为后期依法查处提供依据。

四是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对销售过期和“三无”食品违法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对未依法落实食品进货查验,或者未按规定建立并遵守进货查验记录和销售记录制度的、常温存放冷藏食品拒不整改的,要依据食品安全法等相关规定,依法严肃给予警告、罚款、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等相应处罚。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96人次、检查食品经营者559户次检查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4个次、发现问题经营主体数118户、问题整改完成主体数118户、查处各类食品违法案件(已结案)10件、查处各类食品违法案件案值0.00747万元、收缴罚没款2.60万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