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大连市食药监局强化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2017-10-14 22:54: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两节期间,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加强领导,严密部署,扎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坚决维护“两节”和十九大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稳定。

一是严密部署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工作部署,结合大连市实际,部署两节及十九大期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明确责任,细化任务,确定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环节,做到早安排、早行动、早检查、早预防,有效防控食物中毒及药械安全事故。市局组织全市76家大型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企业、31家高风险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17家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进行集中约谈,要求企业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增强主动防范意识和自我管控能力,认真执行质量安全管理制度,严防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

二是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针对节日来连旅游人员众多、探亲访友、娱乐聚餐活动增多等特点,加大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巡查和监督检查力度。食品方面:以节日食品市场消费量大、消费者申诉举报多的水产品、乳制品、肉制品、白酒、饮料、食用植物油、米面等为重点品种,以大型商场超市、集贸批发市场、旅游团队接待、集体用餐配送、中央厨房、农村集体聚餐等为重点区域,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重点整治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严把食品质量准入关,全面督导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登记等制度的有效落实,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健食品、化妆品方面:开展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巡查,现场查看企业生产车间、原辅料仓库、样品检验室,查阅生产记录和检验记录,针对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开展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企业专项检查,严厉打击盗用(套用)批准文号、标签说明书使用虚假或欺骗性文字、保健食品非法宣传会议营销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秩序。药品、医疗器械方面:市局联合县区药品监管部门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市场专项稽查,重点检查中药饮片的购进渠道、管理制度落实、质量安全和口腔科常用器材的质量管理等,共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79家,对不按照规定要求储存药品、未设置药品储存设备、未备案经营二类医疗器械的23家涉药单位依法予以行政警告,责令限期整改;对4家未按规定购进药品、1家经营过期中药饮片、1家未按规定购进医疗器械耗材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立案查处。不定期巡查辖区药店诊所以及旅游景点、商业区、公众聚集场所附近涉药涉械单位,确保药品市场规范有序。

三是强化节日应急保障和安全教育。市局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和报纸电台等媒体发布食品药品安全警示,强化市民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各级值班人员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及时受理公众投诉举报,有效处置食品、药品安全突发问题,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两节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231余人次,检查食品药品企业3700余家次,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飞行检查141家食品药品经营单位,接听各类投诉举报及咨询225项,受理投诉举报案件96件。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