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锦州市食药监局确保“两节”期间食药安全

2017-10-14 22:54: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2017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锦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周密部署,责任落实,监管到位,措施有力,确保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总体平稳有序。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锦州市局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双节”前夕专题研究部署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分九个小组,由市局党组成员分别承包县(市)区,落实责任分工,做好督导检查。十一前夕,市食药监局主要领导率相关处室负责人对县区就国庆、中秋两节及十九大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听取近期工作汇报,重点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共同研究措施办法。就扎实做好国庆、中秋两节及十九大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坚决落实“五个防止”和绝对不发生问题的工作目标,提出指导性工作意见建议。

二是印发方案,细化任务。结合十九大期间维稳安保工作,市局印发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细化、实化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全面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薄弱环节和盲区漏洞,确保隐患排查治理整改到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应急管理。

三是强化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为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实现对风险隐患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置,来临之际,锦州市食药监局强化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加大抽检频次,扩大抽检区域,针对生产、流通、餐饮各环节产品进行抽样检验。科学制定抽检计划。在食品品种全覆盖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对高风险品种加大抽检力度。抽检品种全面覆盖28大类食品,同时确定日常消费量大、风险程度高的酒类、糕点、餐饮食品等作为重点抽检品种,增加抽检频次:完成酒类抽检42批次、糕点类抽检44批次、餐饮食品抽检47批次、粮食加工品抽检38批次。根据日常监督检查、案件稽查情况组织各类专项抽检,及时发现问题,控制风险。先后进行调味品专项抽检,抽检酱油、食醋、鸡精等样品68批次;域内乳制品生产企业专项抽检,抽检乳制品、婴幼儿配方乳粉、原料乳等样品270批次;食用农产品专项抽检,抽检畜禽肉、水产品、蔬菜等样品300批次。扩大抽样区域,丰富抽检范畴。抽检区域覆盖城市和农村,抽检对象涵盖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小食杂店、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火锅店等不同业态。截至国庆节前,市食药监局已累计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092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087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全部抽检结果均通过局官方网站对社会公布。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食药监局已责成相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核查处置。

四是加强节日值班, 实行“零报告”制度。“两节”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食品药品安全情况,保障信息畅通,每日实行“零报告”,一旦发现事故或险情,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佳节。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