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开发商延期3年交房 业主们获赔52万违约金

2017-10-13 14:06:17 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孙科 通讯员 鲁韶华

买房,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遇到开发商延期交房就很闹心了。前段时间,中牟县居民马某就遭遇了此事,他2010年买的学区房,与开发商约定1年后交房,可他却一下子多等了3年……

买了学区房

开发商延期3年才交房

2010年,马某与河南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购买了位于中牟县第一高级中学附近的学区房,合同约定2011年10月31日前交房。

然而,该房地产公司以政策变动等为原因,迟迟未能向购房者交房。直到2014年12月18日,马某等人才拿到属于自己的新房钥匙,但开发商并不配合为购房者办理房产证,也拒绝支付违约金。

马某等人无奈之下,只得向中牟县人民法院起诉。2015年12月16日,法院判令该房地产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30日内协助购房者办理房屋产权登记手续,同时支付万分之一的违约金,共计52万元。

法院查封开发商银行存款

执结案件

虽然判决书是拿到了,但马某等人却得不到开发商的积极履行。

2016年5月,马某等人又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中牟县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向该房地产公司下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鉴于该公司负责人的不配合态度,法院将该公司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同时将通过网络查控获取的该公司银行存款52万元查封,随后又将该笔存款划拨,交付给申请执行人。

经过执行干警的积极工作,明法析理,该公司负责人主动认错,向购房者解释未按期办理房产手续的原因,并承诺半年内给大家办理房屋登记手续,取得了购房者的谅解。该案承办人刘法官说,房地产开发商不得以地方政策变化为理由,对抗国家法律,侵犯购买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