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交税费中介估值有偏差 房行天下赔付900元

2017-09-28 21:03:07 信网

信网9月28日讯 2017年9月,市民王先生通过青岛康大新天地房行天下不动产投资顾问公司(以下简称房行天下)购买了黄岛珠山名苑的一个阁楼。在办理过户时,王先生缴纳的实际税费比中介计算的金额多了1650元,他认为是中介未事先了解清楚税费计算方式,应该对此负责任,要求中介承担多出的税费。房行天下负责人刘女士表示,给客户计算的税费只是估值,并不代表实际金额,但目前经过协商,已经向王先生支付了900元税费。

买阁楼税费突然“多”了1650元

2017年9月,王先生通过房行天下不动产投资顾问公司购买了黄岛珠山名苑的一个阁楼,合同价格为21.5万。签订合同后,王先生和房东及中介一起去办理过户手续。刚开始一切都很顺利,但在缴费时王先生发现实际税款比中介告知他的多1650元,“虽然中介之前也说过这个价格是估算的,但也不至于差这么多吧?”

经过了解后,王先生才知道之前中介计算税费的方式是错误的。“税务系统有一个最低税额,也就是说如果按照房价计算的税额比最低税额少,还是要按照最低税额交钱,但中介的工作人员根本就不知道这回事。“王先生认为,中介作为一个专业机构,理应对房产交易过程中的规则了解清楚,如今产生了税费计算方式上的差错,中介应当对此负责。

“当时我跟房行天下的一位经理协商过,他同意在办完全部过户手续后赔偿900元,但是等我过户结束,人家就不认账了。”如今,王先生要求房行天下赔偿自己多缴纳的税费和中介费。

房行天下:中介计算只是估值

房行天下的负责人刘女士介绍,每套房子的税金都是由地税出具。“我们只是大体估算了一下税费,也跟客户讲明白了这个金额只是一个估值,实际可能会有浮动。但没想到的是最后地税给出的税费比我们的估值多了1650元,客户觉得相差太大,就要我们赔偿。但这个金额我们是无法预料的,钱也不是公司收取,所以工作人员只是答应客户会跟公司申请,但并没有答应赔偿900元。”

而对于计算错税费一事,刘女士表示,“地税的税务系统有一个最低的税额,如果计算出的税额高于最低税额则按计算出的税额收取,但是如果低于最低税额,地税就会按最低税额标准收费,这个规定我们也不清楚,所以才造成了这个误会。目前我们已经赔付了客户900元的税费。”

房行天下经调解赔偿900元

山东新岛律师事务所的高越腾律师表示,中介提供的是居间服务,其服务范围还有附属义务,比如协助客户办理过户等。一般情况下,税费金额都是由地税部门出具,而估算税费是否在中介的附属义务内,则要看双方签订的合同内有没有标注,如有标注则中介承担责任。

高越腾律师还提到,如果消费者想要证明中介曾允诺承担900元赔偿,可以搜集证据,以法律途径起诉中介。

信网从黄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隐珠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于2017年9月20日下午把双方叫到所里进行现场调解。“经我们调解,房行天下不动产的负责人同意承担900元的损失,并在现场向王先生支付900元现金整,双方就此事已达成一致。”信网全媒体记者 顾青青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