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江西:紧急部署检查严防个人非按揭类贷款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

2017-09-26 23:36:40 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9月26日电(记者秦宏)江西银监局联合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26日下发文件明确,将进一步加强对个人非按揭类贷款管理,督促银行进行自查自纠,监管部门开展专项检查,严防信贷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影响房地产调控效果。

据了解,江西银监局联合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26日下发《关于加强个人非按揭类贷款管理防范信贷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的通知》,督促辖内银行业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加强个人非按揭类贷款管理,严防借款人通过非按揭渠道违规融资用于购房,严禁发放以住房为抵押且无明确用途的贷款。同时,紧急部署开展个人非按揭类贷款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检查。

相关通知要求,辖内各商业银行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梳理、核查截至2017年9月20日,单笔贷款金额10万元及以上的个人消费贷款业务(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购车贷款除外)、单笔贷款金额50万元及以上的个人经营性贷款以及单笔贷款金额10万元及以上的信用卡透支交易的资金流向和实际用途,重点核查是否存在违规进入购房领域问题。

同时,通知明确,对自查查实确有个人贷款违规流入购房领域的商业银行,必须于2017年底前完成整改工作。监管部门也将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检查,对自查未反映或自查后仍出现违规问题的,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并严肃追究相关银行机构和人员的责任。

据江西银监局介绍,今年以来,江西南昌、赣州等二、三线热点城市房价持续上涨。辖内个人非按揭类消费贷款增速较快,截至8月末全省银行业个人消费贷款较上年末增加187亿元,增长17.76%;个人经营性贷款较上年末增加211亿元,增长6.7%。而前8个月,江西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6%,增幅低于个人消费贷款增幅5.16个百分点,表明辖内一定程度上存在个人消费贷款和个人经营性贷款违规流入购房领域的现象,影响房地产调控效果。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