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顺德区食药监局抽检十镇街月饼 所检120批次月饼全合格

2017-09-25 09:43:12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毅)上周顺德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下简称“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对全区十个镇街的月饼进行监督抽检。经检验,顺德抽检的120批次的月饼全部合格。此次检查的月饼,来自佛山五区、广州、中山等地的生产厂家,口味包括双黄莲蓉、五仁、水果等,生产日期大部分为8月。

近日,一条关于月饼馅儿的冷知识,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市场上芒果味、草莓味、哈密瓜味、水蜜桃味、柠檬味、凤梨味、蓝莓味……这些水果味的月饼,其实都是冬瓜馅,味道都是用食品添加剂调出来的。

专家表示,以凤梨味月饼为例,凤梨味月饼不等于凤梨月饼,若是包装上写明了是凤梨味月饼,并在配料中标明是冬瓜食品馅料加了凤梨香精,是符合标准的;包装上若写凤梨馅月饼,但里面是冬瓜馅,这样的标注备料就不符合规定了。根据国家食品标签标准规定,食品标签标准要求原料和写的配料名称一致。简单说,凤梨味月饼,使用冬瓜馅、添加凤梨香精,符合标准;凤梨馅月饼,必须是凤梨馅,否则不符合规定!

月饼最好“即开即食”

区食药监局提醒市民注意以下事项:

采购冰皮月饼时,注意产品要求的保存条件,如需冷藏,购买后留意索取保温袋用于路途中保存,回家后及时存入冰箱冷藏。大部分月饼糖分、油脂含量较高,建议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谨慎食用,普通人群不要过量食用。

烘焙后的月饼仍保持一定的水分和油脂,因此保质期不能像饼干等脱水食品一样有很长的保质时间,消费者在购买后应尽快食用;大部分常温保存的月饼,即开即食。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