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安徽省食药监局通报两家茶企整改情况

2017-09-22 15:00: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2日,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通报黄山市来龙山茶林有限公司、黄山市歙县光耀茶业有限公司问题整改情况。

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黄山市来龙山 茶林有限公司问题整改情况的通告

2017年09月06日,总局食监一司发布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警示函(2017年第24号),通报了我省黄山来龙山茶林有限公司接受飞行检查时发现问题情况。

2017年6月28日,安徽省局受总局委托,组成检查组对黄山来龙山茶林有限公司进行飞行检查。检查组发现问题5项,处理意见为企业停产整改。接到检查结果移交单后,黄山市局联合黄山区局监督企业按照要求立即逐项整改到位,并于2017年7月28日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复查验收。

一、生产环境条件方面

黄山毛峰加工车间纱窗破损。不符合GB14881第4.2.4.4条款关于可开启的窗户应装有易于清洁的防虫害窗纱的要求。

整改措施:企业已对车间破损纱窗进行了更换。

二、产品检验方面

(一)未能提供茶叶农药残留项目检验报告。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二条关于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生产者,应当按照食品安全标准对所生产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进行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或者销售的要求,以及GB 14881中第9.1条款关于应通过自行检验或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食品检验机构对原料和产品进行检验,建立食品出厂检验记录制度的要求。

整改措施:企业已与具有资质的检验机构安徽省公众检验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委托检验协议。

(二)水分检测方法标准未及时更新。不符合GB14881中第9.2条款关于自行检验应具备与所检项目适应的检验室和检验能力,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检验人员按规定的检验方法检验的要求。

整改措施:已督促企业收录了GB 5009.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水分的测定》标准文本。

三、从业人员管理方面

未能提供从业人员培训和考核计划、记录。不符合GB14881中第12.3条款关于应根据食品生产不同岗位的实际需求,制定和实施食品安全年度培训计划并进行考核,做好培训记录的要求。

整改措施:企业已制定每年不少于2次的培训计划,并已制定考核表,将从业人员培训时间调整为生产前的每年3月和9月各一次。

四、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面

缺少定期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记录,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零二条关于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应当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定期检查本企业各项食品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的要求。

整改措施:已督促企业制定了相应风险隐患排查记录表。

经复查,黄山市局确认该公司已完成整改,验收合格。

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9月18日

 

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黄山市歙县光耀 茶业有限公司问题整改情况的通告

2017年09月06日,总局食监一司发布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警示函(2017年第23号),通报了我省黄山市歙县光耀茶业有限公司接受飞行检查时发现问题情况。

2017年6月28日,安徽省局受总局委托,组成检查组对黄山市歙县光耀茶业有限公司进行飞行检查。检查组发现问题8项,处理意见为企业停产整改。接到检查结果移交单后,歙县县局监督企业按照检查组要求立即逐项整改到位。

一、进货查验管理方面

茶叶大包装塑料内袋的规格、数量、批号等内容记录不完整。不符合GB14881中第14.1.1.1条款关于应如实记录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包装材料等食品相关产品的名称、规格、数量、供货者名称及联系方式、进货日期等内容的要求。

整改措施:企业索取了包装袋进货票证并完整记录查验信息。

二、产品检验方面

(一)未能提供茶叶农药残留项目检验报告。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二条关于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生产者,应当按照食品安全标准对所生产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进行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或者销售的要求,以及GB14881中第9.1条款关于应通过自行检验或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食品检验机构对原料和产品进行检验,建立食品出厂检验记录制度的要求。

整改措施:企业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补全了未检的农残项目。

(二)未能提供茶叶粉末、碎茶项目出厂检验报告或检验记录。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二条关于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生产者,应当按照食品安全标准对所生产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进行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或者销售的要求,以及GB14881中第9.1条款关于应通过自行检验或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食品检验机构对原料和产品进行检验,建立食品出厂检验记录制度的要求。

整改措施:企业完善了检验工作制度,出厂检验时增加“粉末”、“碎茶”检验项目,并规范出厂检验报告。企业检验制度中要求检验工作要认真仔细,确保今后产品检验原始记录与检验报告一致。

(三)未能提供产品留样及相关留样记录。不符合GB14881中第9.3条款关于应建立产品留样制度,及时保留样品的要求。

整改措施:完善工作督查与考核,保证企业每批次出厂产品都留样。

三、食品标识标注方面

独立销售包装的茶叶未标注生产日期。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七条关于预包装食品的包装上应当有标签,标签应当标明名称、规格、净含量、生产日期的要求。

整改措施:加大检查力度,对所有独立包装都标注了生产日期。

四、从业人员管理方面

(一)未能提供随机抽查从业人员的健康证。不符合GB14881中第6.3.1.2条款关于食品加工人员每年应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明的要求。

整改措施:完善员工的健康证管理,对健康证已过期的个别员工进行健康体检,并持证上岗。

(二)从业人员培训记录不完整,且无具体内容或其他佐证记录。不符合GB14881中第12.3条款关于应根据食品生产不同岗位的实际需求,制定和实施食品安全年度培训计划并进行考核,做好培训记录的要求。

整改措施:企业完善了员工的培训记录,增加了参训人员的签字以及培训后的成效评价。

2017年7月18日,黄山市歙县光耀茶业有限公司将整改报告书面报送日常监督管理单位——歙县深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7月19日,负责日常监管工作的深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对企业进行了复查。7月31日,歙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到企业复查,确认企业整改到位。

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9月18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