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手机不到三个月外观变形 华为售后:外力导致

2017-09-19 10:28:56 信网

信网9月18日讯 近日,市民邵女士在商场买了一部华为手机,用了不到三个月,手机出现一段翘起,信网了解到,华为售后检测为外力因素导致,因此不在保修范围内,邵女士对此说法表示不认同。华为售后的负责人告诉信网,人为外力因素导致的手机问题需付费维修,可给邵女士省去人工费,只需支付388元的物料费。

2017年5月28日,邵女士花2800元钱购买一部华为荣耀v9的手机,使用不到三个月,手机的一端翘起,于是邵女士拿着商场找到当时销售人员,销售人员说送到华为售后进行检测,检测报告显示是外力导致,商场表示不能进行退换或者赔偿。

“因为手机太大,口袋里放不下,所以手机放在口袋积压的可能性为零,手机屏幕完好无损,也没有从高空摔过,怎么就成了外力所致?”邵女士认为,手机才购买不到三个月就出现这种问题,售后的检测报告证明是外力因素导致,不能保修,等于所有的责任都是自己造成的。

根据鉴定结果进行相应解决

商场负责人告诉信网,对于售出的手机如果发生故障,他们会将手机送回售后进行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如果是手机质量出现问题,根据三包政策,会给顾客进行退换或者赔偿。邵女士的手机经过检测后确定为外力因素导致,不符合保修政策,所以他们不能负责退换货维修。

负责人表示,如果邵女士对华为售后的检测结果不能认可,也可以通过正规的第三方鉴定出具鉴定报告,他们同样会根据检测报告进行相应解决。

不在保修范围之内需付费维修

青岛市华为威海路售后也对此做出了解释,根据检测结果,手机外观已将变形,手机右侧的音量键出现弯曲,不是手机内部问题,是人为外力因素导致,因此是不在质保范围之内的,需要付费进行维修。负责人也表示,导致手机外观变形的因素有很多,例如手机放在包里被其他物品积压或者放在裤袋里被压变形,并不是人为故意所为,而是在使用过程中不经意间造成手机外观的变形。如果邵女士愿意,维修人员也可以先帮她把手机尽可能进行调整,但是由于这款手机的后壳为金属质地,一旦弯曲无法恢复到原形。

对于手机的付费维修,负责人告诉信网,正常情况下更换这款手机后壳的费用为468元,店家可以给邵女士一定优惠,减免人工费80元,只要支付手机后壳的物料费388元就可以。

对此,青岛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单律师认为,消费者该保存好证据,证明自己在手机的保修期内提出过问题申诉,但商家没有受理。如果消费者不认可该手机厂家的鉴定报告,可通过第三方重新进行鉴定。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进行维权。如果双方协商无果也可通过工商部门或者法律途径解决。信网全媒体见习记者 丛黎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