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上海市食药监局:1批次崇明糕菌落总数超标

2017-09-14 14:27:01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 记者从国家食药监管理总局官网了解到,近期,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本市食品开展了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7大类食品,包括: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水产制品、糕点、豆制品等。抽检样品共计451批次,其中合格450批次、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糕点1批次(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

微生物项目中菌落总数是反应糕点食品受到微生物污染程度的重要质量指标之一。糕点类食品具有丰富的营养和较高的含水量,是微生物的天然优良培养基。除大中型糕点企业已建立具有良好操作规范的现代生产线外,占绝大多数的小企业、小作坊和大部分中式糕点企业主要采用手工制作,容易在生产过程中引入生物性污染。特别是部分“小作坊式”生产企业由于硬件设施条件不够,卫生意识淡薄,微生物污染更为严重。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规定公开。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