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温莎郡才交付半年 一下雨业主家成就了大花脸

2017-08-08 13:47:55 信网

信网8月7日讯 几天前的一场大雨让不少出门没带伞的市民措手不及,可住在温莎郡的业主就算不出门,也面临着淋雨的可能,“天花板滴水、墙面渗水,好好的房子直接成了大花脸,刚装修好的房子都变样了。”信网在温莎郡看到,好几户业主家临窗的墙壁上都有明显的水渍,甚至还有维修后依旧渗水的情况。小区开发商青岛东泰华置业有限公司以及项目总包方都表示渗水是由于窗户的粘胶问题导致,与房屋的质量无关。

新房交付半年家里成了花脸

最近几天,青岛倾盆大雨,温莎郡业主们的心也一直悬着:“我们不是担心外面下大雨,而是担心屋里面下小雨,邻居家里的墙都已经成花脸了。”李先生搬到温莎郡仅三个月的时间,但房子漏雨渗水的事在小区很普遍。

信网先来到11号楼5层的一位业主家,卧室靠窗一侧的墙壁已经湿一大块,窗台下方甚至还有了霉斑,“这已经是修过一次了,上次在窗外面挖了一道槽,可前几天下雨还是又渗进来了。”为了避免更多的雨水渗进来,业主特意在窗户外铺了条毛巾来吸水。

而住在27层顶楼的另一位业主则遭遇了天花板和墙壁同时渗水的状况,“卫生间、客厅、卧室,到处都有,水都还顺着管子淌下来了。多亏家里还没装修,这要是已经刮了腻子刷了墙,损失就大了。”

李先生告诉信网,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业主只能到物业报修,由于渗水情况太过普遍,很多人到现在都还没排上队。“出现这种情况最大的可能就是盖房时整座楼的墙面防水没有做好,项目本身就存在质量问题。”

渗水由窗户粘胶不严导致

虽然温莎郡的开发商青岛东泰华置业有限公司在小区里设置了办公室,但项目负责人却并不在场,信网只能电话联系温莎郡的刘经理。“楼体外墙根本不需要做防水,做防水的部位只有卫生间,所以业主的质疑是没有道理的。”刘经理说,业主家渗水是由于窗户的粘胶出了问题,只要及时报修,就会有专人上门解决。

在小区的物业办公室,信网看到了一摞报修记录,都是最近几天前来反映家中有渗水情况的,这些记录有近二十份,有的已经维修好,有的还在排队等待。物业经理告诉信网,业主报修后,物业会做好登记,然后转交给项目总包方进行维修。

随后,信网又联系了总包方贾经理,他表示业主家中渗水大多是因为粘胶问题,“特别是11号楼和12号楼,户型面积比较小,但很多都是全明户型,所以窗户特别多,渗水的问题就会比较明显。”贾经理说,因为报修人数多,所以会出现业主等待时间长的情况。

对于业主担心渗水的情况会反复出现,贾经理说不会存在这种隐患:“楼体外都有保温层,保温层是由泡沫做的,就算有水也会很快蒸发掉。”

质监站提醒业主雨后及时查看情况

信网就温莎郡房屋渗水的情况咨询了青岛市建委建管局质监站,工作人员表示,无法通过渗水这一现象就认定房子本身有质量问题,并且表示一般的住宅建筑的外墙都只做保温处理,不存在遗漏下防水工程的问题。“雨天漏雨和渗水的情况在一些新建项目都会出现,大多数通过维修就能解决。”工作人员提醒说,最近降雨频繁,建议新业主在雨后及时查看房屋情况,特别要注意窗台、屋顶、露天阳台等处的情况,避免大面积渗水造成财产损失。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