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营销>>

从造风口到现象级 志高三大战略奠定世界级企业目标

2017-08-08 11:07: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冷年收官之际,前三季度实现55%增长的志高空调捷报频传:在内销规模再上新台阶的同时,志高不仅对美国空调年出口量持续三年翻番,且海外销售网络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自主品牌已销往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通过智能云空调、签约成龙等一系列举措,作为空调业四大家族之一的志高近年来不断引领行业智能化、高端化风口,在逐步完成了中国本土市场的升级与布局后,在在国际化布局中也展示了大国品牌的风采。

现象级事件频发,立足全球化视野

从中标2016巴西里约奥运工程、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李兴浩受邀参加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的就职典礼晚宴;到4月份于人民大会堂举办以“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为主题的2017中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暨志高续约成龙仪式,大手笔承包《人民日报》一整版广告,且 “让中国再次伟大”的广告语也在活动当天于纽约时代广场滚动播放;再到全球客商大会选址在贸易之都迪拜,以及近期先后赞助美国最火热汽车赛NASCAR、西班牙“国王杯”帆船比赛等,志高已逐渐展开了与世界一线品牌同台较量的戏码。这一系列众多惊艳行业的现象级事件,让得志高一举吸引了全世界关注的目光。

目前,欧美国家相继提出重振制造业,同时我国提出“中国制造 2025”规划和“一带一路”国家建设的双轮驱动,一场围绕大国之间展开的重塑制造业的新战役悄然打响。在引爆新一轮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风潮中,志高借力政策东风,加速拓宽海外布局,提升多通道造血能力,从全球化角度为品牌新增长要求寻找变革突破口。

以选择与被授予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成龙续签下十年之约为例,传递出的是志高将站在打造世界级企业的全新起点上进行战略升级的新信号,以全球化视野全面参与国际化竞争。

三大战略相辅相成,打造中国制造名片

对于中国制造这个大命题,李兴浩曾在多个公开场合表示,不论谈及复兴或是升级,需要的都不仅仅是振臂一呼的激情,要彻底扭转以往模仿者、改进者的角色,向突破者、创新者和引领者转型,打造中国制造的国家名片。志高高端化、智能化、全球化三大战略的推出,经过几年间的相辅相成,快速实现了中国制造含金量的提升,拉开了志高角逐世界级企业的竞争大幕。

在空调行业发展每一个关键节点上,志高从来就不是投机主义者,而是忠实的市场坚守者和用心的创新突破者。例如,早在2012年,志高就推出全球首款智能云空调,成功建成行业惟一的全球智能云空调大数据中心,是中国智能云空调技术标准制定者。同时,志高还在加快研究最先进的智能制造战略布局,并在部分工厂及领域应用智能制造装备。正是由于近年来以志高为代表的主流制造企业以智能化为核心的改造加速推动中国制造在全球话语权的提升,奠定了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迈进的坚实基础。

在 “一带一路”政策推动下,以中国企业为主导力量的新一轮全球化扩张热潮将全面上演。而在2017年度实现高速增长的志高,未来必将带着“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的使命,以颠覆的勇气和改革的动力,通过“技术领先、产品领先、品质领先、市场领先、品牌领先、管理领先、效率领先”等能力要素的全球化配置和不断提升,走出一条中国制造全球化升级之路,实现从规模提升到中国制造全球化输出的愿景。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