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机构评价>>

中国推出国际动物福利(水貂/狐/貉)示范场认证评选

2017-07-26 16:37: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毛皮是深受欢迎的服装材料,动物福利也因此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从今年起,中国皮革协会毛皮经济动物养殖专业委员会将与国际毛皮协会合作,对我国毛皮动物养殖农场进行动物福利水平认证和评选,项目于2017年7月24日在北京启动。“我们的目标就是使中国毛皮行业融入到国际毛皮行业的大生态系统中。”中国皮革协会产业部主任黄彦杰说。

  该项目依据的标准是我国林业行业标准《貂、狐、貉繁育利用规范》,并结合由国际毛皮协会推荐的国际毛皮动物福利先进标准,体现了中国养殖业经过多年发展后的自信心和希望展示的新形象。国际毛皮协会CEO马克-欧顿对项目表示高度评价。国内知名的养殖专家、学者将组成专家委员会,并进行为期半年的评估过程,预计于2018年1月推出首批国际动物福利(水貂/狐/貉)示范场。

  什么是真动物福利

  真动物福利是以合理和可持续利用动物资源为原则,建立在科学基础上对动物的理性关怀,是基于中外科学家对动物福利课题多年研究的成果,确保毛皮经济动物在全生命周期得到符合其动物本性需求的对待。该项目考核的动物福利标准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良好的饲养,适宜的住所,健康的身体,以及适当的行为。这些标准与国际标准是完全一致的。

  “良好的饲养”考核的福利标准为:保证毛皮动物有充足的食物和饮水。“适宜的住所”考核的福利标准是:舒适地休息环境、适宜的温度,以及可以自由活动的空间。“健康的身体”考核的福利标准是:毛皮动物身体无伤害、无疾病,及不受生产管理而引起的疼痛。“适当的行为”考核的福利标准是:良好的人畜关系、积极的情绪状态等。考核标准被细化为若干项指标,根据不同的设计权重,保证毛皮动物在饲养过程中得到最好的福利对待。

  项目考核标准是在结合国内有关行业标准以及国际动物福利先进标准的基础上,并经过专家委员会的专家认定而制定出来。动物福利不是某些人心血来潮的呼喊,而是建立在不断实践和科学研究的基础上的。

  中国动物福利发展

  毛皮动物养殖场遍及河北、山东、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多个省份和地区,作为特色养殖业在各地受到重视和支持,特别是维系着数百万养殖户家庭的生存、发展。据中国皮革协会介绍,我国毛皮动物养殖业及其配套产业从业人员近500万人,2016年我国出产貂、狐、貉皮张产值达到了近100亿元。

  中国政府及行业协会一贯要求和积极倡导采用文明饲养、严格规范的方式来促进毛皮动物养殖行业的发展,坚决反对、谴责和抵制虐待动物的行为。2005年国家林业局发布了《毛皮野生动物(兽类)驯养繁育利用技术管理暂行规定》,2007年国家林业局又发布了《中国毛皮动物繁育利用及管理白皮书》。

中国现代化的毛皮养殖厂在动物福利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2016年,国家林业局发布了《貂、狐、貉繁育利用规范》,更加符合我国毛皮动物养殖行业现状,并对国内养殖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强调了专业人员要求、场区建设、饲养管理、卫生防疫、人道处死和取皮加工、环境保护等方面,这将充分体现我国貂、狐、貉饲养繁育过程中的动物福利要求,同时基本与国际通行标准相一致。国家一系列的标准出台,为我国毛皮动物养殖行业的规范发展提供了指导,同时国家林业局和中国皮革协会进行了大量的标准宣贯和培训工作,使我国毛皮动物养殖行业在标准化和规范化两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中国毛皮动物养殖厂日趋重视动物福利

  国内养殖企业纷纷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不断提升,建设科学规范的毛皮动物养殖场,在硬件上直追国际先进标准,并通过引进国外种源、加强技术和管理培训等,使得行业呈现日新月异的气象。

  全球毛皮溯源计划

  国际毛皮协会CEO马克·欧顿是全球和中国动物福利提升的积极推动者。据他介绍,国际毛皮协会作为全球毛皮行业组织,目前在全球40几个国家拥有超过50家会员,均为各国全国性行业协会。国际毛皮协会的使命是推动行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而动物福利是重要的拼图,被国际毛皮协会董事会列为五大战略之一。

国际毛皮协会CEO马克·欧顿先生

  “中国的毛皮养殖业经常受到指责、攻击,这是不公平、不理性的。我敦请公众客观评价中国毛皮养殖业取得的成就。中国毛皮养殖业的发展超乎寻常,在动物福利方面也取得了长足进步。本次国际动物福利(水貂/狐/貉)示范场评选必将推动行业更上一个台阶。”马克·欧顿说。

  据悉,国际毛皮协会制定了全球毛皮溯源计划,满足消费者知情权。欧洲毛皮协会已经推出了一套动物福利标准认证体系,并计划在2022年完成对所有欧洲农场的认证。北美的认证体系在制定中,很快出炉。中国的国际动物福利(水貂/狐/貉)示范场评选是全球毛皮溯源计划的组成部分。(段威)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