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双汇财务公司开业一周年成效显著

2017-06-23 15:14: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岩玲与双汇财务公司领导座谈

双汇财务公司2016年6月22日开业以来,坚持“立足集团、服务集团,立足主业、壮大产业,立足国内、兼顾海外,立足实业、做大金融”的经营宗旨,严格贯彻落实监管政策法规,规范运作、稳健经营,各项业务均取得了良好发展。一是搭建汇融通资金管理系统。集团90家成员单位全部在财务公司开立结算账户,资金集中度达到70%。二是业务发展稳中推进。截至2017年5月底,资产总额40.4亿元,负债总额35亿元,累计实现利润5510万元。三是作为漯河市首家非银行类法人金融机构,获漯河市人民政府经济发展特殊贡献奖750万元。

完善公司治理。一是建立了符合公司法要求的“三会一层”治理架构,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管层之间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共促发展。二是设立了风险管理委员会、信贷审核委员会等专业机构。三是根据业务需求,设立了综合信息部、风险管理部、计划财务部、信贷管理部、审计部、资金结算部和投资发展部7个职能部门。

严格风险管控。一是制定了符合双汇实际的风险管理政策和资本充足率管控方案、流动性风险预案和市场风险管控预案,规范风险防范流程。二是加强监管政策和风险管理学习培训,提高全员风险意识、合规意识。三是制定与完善了9大类124项标准化管理制度。四是负责审核修订公司各项业务法律文本,防控法律风险。五是加强风险指标监控,确保各项指标达标。截至2017年5月底,资本充足率19.4%,高于规定9.4个百分点;流动性比例71.8%,高于规定36.8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0,各项监管指标均符合要求。

积极开拓创新。双汇财务公司坚持支持实体经济、服务成员单位的理念,不断开拓创新,增加支持集团主业发展的业务方式和手段。一是完善信贷管理,开发循环贷款新模式,实现借贷便利,为成员单位办理授信81.5亿元,发放贷款25.1亿元。二是对成员单位的各种融资利率,实行下浮。三是融资全部实行信用担保模式。四是推出“法人账户透支”业务,简化手续,提高效率。五是大力拓展票据业务,打通做大票据业务通道。

科技支撑有力。一是建立了先进高效的资金管理信息系统—双汇财务公司“汇融通”资金结算系统,完成新老系统切换,实现了资金结算、信贷管理、风险控制、财务核算等多个模块的平稳运行。二是有效控制风险,系统通过了CFCA(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安全认证,服务器及客户端安装正版防病毒、防火墙软件,对用户登录及关键业务操作进行身份认证、数字签名、电子签章、传输加密并进行日志记录。三是制定运行系统应急预案,通过检测和模拟运行,系统达到了“安全、稳定、便捷、保密”的要求。

加强结算服务。一是科学设定资金结算模式,精准管理结算资金,外与国有大型银行的结算直联,内与ERP对接,实现资金集中结算,集中管理。开业以来,系统共处理业务16.7万笔,金额2627亿元。二是将成员单位所有银行账户纳入汇融通管理平台,加强账户集中管控,提高资金集中度。

支持主业发展。一是当好管家,管好资金,严格按计划合理安排同业和理财,增加资金收益。二是不断完善内部同业业务制度及流程建设,加强与各银行同业合作,密切关注金融市场变化,做好资金调配,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三是积极推进同业授信业务,为流动性管理和信贷业务拓展创造有利条件。四是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力做好政府补贴的催收工作,2016年完成年度计划的151%;2017年前5个月,已完成全年计划的51%。

近期发展规划。一是做好监管评级,实现第一次评级达到创新类财务公司,做好产业链金融业务,实现财务公司业务全覆盖,使双汇财务公司成为省内先进、全国一流的财务公司。二是加强与各家银行业机构的合作,依托保理公司,做大票据业务,实现票据型财务公司。三是做好资金池业务,完善人民币资产和外币资产管理及人民币汇率管理的方式和手段,实现本外币资金在资本项下的自由流动,实现集团本外币资产的收益最大化。四是依托私募基金的有效管理,拓展集团和财务公司的投融资渠道,助力集团产业链布局。

风正济时,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下一步财务公司将脚踏实地、激流勇进,经营好财务公司、打造好双汇资本,促进产融结合、双轮驱动,为实现百年双汇努力奋斗。(李博文、孙耀富)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