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节能>>

十三五期间山东要建成节能建筑4亿平方米以上

2017-06-19 11:03:04 齐鲁网

齐鲁网6月19日讯(记者 庞峰)山东省住建厅消息,根据部署,十三五期间山东要实现县级及以上城市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新建建筑全面执行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标准, 建成节能建筑4亿平方米以上,新增绿色建筑2亿平方米以上,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比例达到30%以上。完成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3000万平方米以上、公共建筑节能改造1000万平方米以上。新增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应用面积1.5亿平方米以上、地源热泵系统建筑应用面积500O万平方米以上、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装机容量150兆瓦以上。省、市两级建筑节能监管平台稳定运行、准确传输, 新建大型公共建筑全部建立用能监测系统。到规划期末,60%以上的城镇新建建筑和市政设施建设工程推行绿色施工模式,绿色建材应用比例达到40%。

为此,山东在绿色建筑全领域全过程全链条推进、建筑用能结构改善、新型建筑产业培育、智慧住建发展、科技创新引领等五个方面实施推进行动,确保目标任务完成。

另据了解,2013-2016年,山东获得绿色建筑星级标识项目3500万平方米;新建建筑严格执行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建成节能建筑4亿平方米;扎实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对7900万平方米老旧住宅进行节能改造,惠及居民近100万户,改造后室温平均提高3-6℃、单位面积采暖能耗下降30%左右;不断扩大太阳能、浅层地能等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规模,推广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应用面积1.1亿平方米;省及17市公共建筑节能监测数据中心全部建成并联网,对1120万平方米高耗能公共建筑进行了节能改造。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