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告别扬尘天!济南平阴县47处沙场年底将全部关停

2017-06-19 11:03:24 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6月18日讯(记者 王春令)6月18日,济南新一期电视问政《作风监督面对面》直播。本期主题为:打造后花园——如何构建泉城生态圈?问政现场,济南市平阴县委副书记、县长焦卫星105沿线沙土覆盖不严等问题作出回应。

济南市平阴县105沿线沙土覆盖不严,造成了扬尘污染,这个问题该如何解决?

焦卫星回应,105沿线的沙场历史由来已久,有20多年了,近几年随着建筑市场的扩大,沙石经营场所越来越多,主要的供应对象是河西、聊城地区,主要来源是汶上。平阴有一个黄河大桥,载重量不能超过50吨,拉沙的大车到这里以后,卸下沙土然后形成沙场,再分头通过浮桥和大桥到聊城等地。

随着沙场规模的越来越大,现在环保治理和大气污染形势越来越严峻,沙场运输、翻沙、再运走,不停地产生扬尘,已经成为城区PM10的主要来源。焦卫星介绍,这个问题平阴县委县政府已经做了部署安排,相关部门,榆山、锦水两个办事处,国土、住建、城管执法、交通等有关部门正在展开摸底调查。

现初步统计,平阴县大小沙场共47处。通过摸底调查以后,准备下发通告,依法予以取缔,目标就是105沿线从分水岭到黄河大桥两侧沙场的经营业态要全部取缔。焦卫星表示,取缔有一个过程,近期马上下发通告,通告下发以后,通过交警、交通、城管执法的管控,先禁止沙场再进车进场拉沙,然后动员他们迅速清场,根据它原来的经营性质分类实施,通过一定的取缔、补偿等各种方式,年底把沙场全部关停。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