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日新香港公馆绿化未验收 延期交房不赔偿?

2017-06-19 11:02:11 信网

信网6月16日讯 “莱西日新香港公馆拖延交房,且小区绿化、大门和道路均未完工,不符合交房条件。”不少业主称延期交房后,开发商一直没赔付违约金。信网从莱西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日新香港公馆的绿化等问题确实未通过验收,未获该项验收不能办理房产证。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按照购房合同约定,日新香港公馆应于2017年4月30日完工交付,但直到5月份才交房,“违约却未赔付违约金。”除此之外,该市民还反映,日新香港公馆小区绿化、大门、道路均未完工,不符合交付条件,并且电梯未验收就投入使用。

信网对于此事联系到日新香港公馆销售中心,销售人员表示,日新香港公馆一期在5月份已经交房,并承认“合同是约定2017年4月30日 交房”,至于实际交房日期与合同约定日期间构成的违约金部分,该销售人员表示:“我们会按照合同约定赔偿。”其他问题要由开发商回应 。

经过查询,信网未能获取开发商青岛莱西市日新置业有限公司的有效联系方式,不过,该销售人员表示可以通过内线联系开发商,但截止到发稿,开发商并未回应。

对于整个建设竣工流程,莱西城乡建设局综合大厅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须先完成设计规定和合同约定的内容,建设单位组织各相关责任主体验收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监督验收程序,验收合格后将相关资料提交给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备案机构,备案后程序才算结束。”

工作人员表示,莱西日新香港公馆提及的绿化、大门、道路目前确实未通过验收,“开发商还没申请。”

那么该验收是否影响交房?对此,信网咨询了莱西市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是否能交房要根据双方合同约定。”而该验收是办理房产证的前置条件,也即日新香港公馆必须通过所有验收,才能办理初始登记,然后办理房产证,未果该验收最终影响的是办理房产证。

至于电梯的问题,信网从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交房之前已通过相关验收。”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