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陕西七部门发力推动统一权威食品安全监管机构建设

2017-06-12 10:42:06 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12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张伟峰 王宝玉)陕西省食品药品安全办、省编办、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工商局、省质监局和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县级已综合设置市场监管机构的,要加挂食品药品监管机构牌子,主要负责人是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乡镇(街道办)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分管市场监管(食品药品监管所)工作”,对基层市县提出的明确要求,并加大责任考核力度,强力推动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通知》强调,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地方改革完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的指导意见》《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精神,充分考虑食品药品监管的专业性、技术性和特殊重要性,保持食品药品监管体系的系统性,加快健全完善县级、乡镇食品药品监管体制。县级已综合设置市场监管机构的,要加挂食品药品监管机构牌子,主要负责人是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确保食品安全日常监管、稽查执法、检验检测,有机构,有充足岗位。食品药品监管已下放乡镇(街道办)政府管理、综合设置市场监管机构的,要加挂食品药品监管所牌子,乡镇(街道办)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分管市场监管(食品药品监管所)工作,专门从事食品药品监管的人员数量要按照辖区人口万分之三的要求足额配备到位。

《通知》要求,要加强推进市县食品检测资源整合,每市建立三至四个重点县级食品检测机构,成为区域性检验检测中心,为多个县提供检验检测服务。对已建成的县级食品检测机构,要充分发挥检验服务作用。完善乡镇检验检测和执法装备配置,提高专业检测能力和专业化程度。每个县(市、区)需配备一辆食品快速检验车(含车载设备),没有配备到位的2017年内要尽快配备一辆食品快速检验车(含车载设备),所需经费由同级财政予以保障。

《通知》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加大对各设区市、县(市、区)、乡镇党委政府食品药品安全督查考评力度,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对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实施最严格的追责。严格落实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和《陕西省食品安全行政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的规定,对没有落实食品安全责任的市、县、乡镇,党政同责,对主要领导、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要严厉追责。对涉及玩忽职守、失职渎职、违法违规的,决不姑息,确保责任追究到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