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合同期限已过仍没交房 西湖名苑未通过验收

2017-06-12 10:02:38 信网

信网6月10日讯 合同约定交房日期已过半年,但胶州的西湖名苑仍无交房迹象,业主高先生很担心何时才能交房,以及自2016年12月30日至今,合同约定的拖延交房违约金该怎么办?6月8日,信网拨打了开发商青岛泓鑫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高秀花的电话,一名男子对此回应称房子正在验收,“一个周左右就能完成。”。信网从胶州市房产管理局了解到,西湖名苑目前单体验收、综合验收均未通过。

合同约定期限已过仍未交房

西湖名苑位于胶州市,据了解,是由青岛泓鑫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商品住宅项目,于2015年10月份开盘。

2015年10月1日,高先生以当时每平米4600多元的价格,在西湖名苑全款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总价格40多万元。信网看到,双方签订的售房合同中约定,高先生的商品房将于2016年12月31日前交房,并且,如果未能按时交房,将在约定的最后交付期限后第二天起,按照高先生支付的房价款日万分之一计算违约金,直到实际交付日为止。如果逾期超过90天,高先生有权利单方面解除合同。

但是直到现在,高先生的房子仍未交付,并且已经逾期半年,远超过了90天,而何时能够交房,高先生也不清楚。“找过开发商,开始说是3月份交房,结果拖到了现在也没信,到底什么时候能交房?”

除此之外,高先生还担心自约定的交房日后第二天到现在,双方合同约定违约金何时支付,“开发商对违约金只字不提,究竟还给不给,什么时候给?”

青岛泓鑫源称一周左右就交房

6月8日,带着高先生的担心,信网拨打了青岛泓鑫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高秀花的电话。一名男子接听了电话,他向信网回应拖延交房的原因是“西湖名苑没过验收”,至于为何未通过验收,则未置评。而何时能通过验收,该男子表示:“一个周左右就能完成,通过验收就能交房。”

高先生担心的违约金支付一事,该男子也未回应评能否如约支付以及何时支付,仅称:“这个问题让业主自己来谈。”

西湖名苑单体验收和综合验收均未通过

对此,信网联系到胶州市房产管理局,经过查询,工作人员表示:“西湖名苑目前单体验收和综合验收均未通过。”

而对于一个周左右就能交房的说法,工作人员也无法确定,“单体验收之后,还要通过水、电、暖等验收,这些验收都通过了,要到我们这里备案。”工作人员认为,一个周的时间很紧张。

山东首辰律师事务所的吴芝容律师建议,双方可以协商解决违约金支付问题,“如果协商不成,合同中有明确约定,高先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向开发商索要违约金,而且合同中有约定逾期90天,可以单方面解约,这一点高先生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提出。”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