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凯景广场无餐饮资格照开饭店 招商时模棱两可

2017-05-24 20:43:16 信网

信网5月24日讯 位于镇海路的凯景广场算得上是位于青岛的核心地段,但根据规划,商业网点定位为高端百货、创意产业和IT产业总部,不设餐饮业,不过,这一规定并未阻止一些拉面馆、排骨米饭等小饭馆的开建。而这些餐馆排放的油烟已经影响到楼上业主生活。信网从青岛市环保局了解到,凯景广场的环评批复中已经明确规定了不设餐饮业态,对于已经营业的餐馆也已经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说好的高端百货变成了小餐馆

“买房时就知道楼下是网点,但介绍的是高端百货还有一个新兴行业的公司总部,从来没说过要开餐馆。结果住进来没多久,楼下就开了拉面馆,现在还有家排骨米饭在装修。”刘女士是2017年初住进凯景广场的,房子地段好,户型不错,很合刘女士一家的心意。可随着天气转暖,家里开窗的时间越来越多,一家人就饱受油烟困扰。

刘女士认为,既然凯景广场允许商家在网点开餐馆,就应该提前告知业主,并且为网点餐馆的油烟排放配备专用设备,避免油烟扰民的情况出现。

5月22日上午,信网来到凯景广场,正如刘女士所说,楼下的网点正在招商,除了一家便利店,已经开门营业的只有一家拉面馆和一家排骨米饭餐厅。从外观上看,两家餐饮店铺距离底层业主家,仅有一层楼的距离。

环保部门责令整改

受不了楼下餐馆的油烟味,刘女士向环保部门进行投诉,“既然餐馆已经开了,而且对我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影响,我也有权利要求其进行整改,改正对我生活造成不良影响的部分。”

信网了解到,在接到刘女士的投诉后,环保部门迅速到现场进行了检查。“业主说的这家拉面馆已经办理了正规的营业执照,但是拉面馆炒面确实会产生少量的油烟废气,我们已要求商家处理好油烟废气。”青岛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在前期检查中,现场执法人员已经现场建议其转变经营业态,青岛市环保局市北分局也于5月19日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于6月9日前改正违法行为。

工作人员还说,根据凯景广场的环评报告,项目配套的商业网点中不包括餐饮业,这些规定是在项目规划时就已经明确了的,目前已经要求凯景广场的物业公司青岛中房物业做好业主与经营业主的工作,建议餐饮商户转变经营业态。

环评规定“无餐饮”凯景广场招商时未做提醒

信网查询发现,《青岛市环境保护局关于青岛凯信置业有限公司凯景广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中明确规定:“项目配套商业网点定位为高端百货、创意产业和IT产业总部,不设餐饮业,建设方在出售房屋、出租物业时,须明示临近商业设施、商业网点的准许使用功能及周边环境情况,保障群众知情权,并告知经营业户须按照管理办理环保审批。”《青岛市环境保护局关于青岛凯信置业有限公司凯景广场项目竣工环境影响保护验收意见的函》中也明确规定:“楼下设1—2层网点,无餐饮”。

既然凯景广场的环评文件中已经明确了“不设餐饮业”这一规定,那么楼下的拉面馆和排骨米饭餐厅又是怎样开起来的呢?

信网首先以客户的身份联系了凯景广场的售楼处,工作人员称网点商铺可租可售,出租的话年租金65万,出售的话每平方米最低5.5万元。当信网提及要在网点开餐馆时,工作人员并没有反对,只是提醒信网“网点没有烟道”:“到时候你可以先来看看,看看其他餐馆的是怎么处理油烟的。”

随后,信网希望联系项目负责人了解凯景广场招商的相关情况,但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不在,要等汇报领导后再做回复。截止发稿,信网没有获得凯景广场方面的任何回复。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实习生 贺梦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