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河北赤城县:治理小流域 管好输京水

2017-05-18 13:56:20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进程中,河北省赤城县严格按照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定位,积极开展水资源涵养的保护和建设工作,在与河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共同完成的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规划中,两年内规划实施6条小流域治理工程,治理面积150平方公里,总投资9800多万元,其中一条小流域治理工程已经完成,其他5条进展也很顺利,将于今年全部完工。

为了实现工程效益最大化,赤城县将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与实施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工程相结合。通过治理,小流域的水土流失治理达到78.03%,小流域的林草覆盖率由原来的50%增加至70.01%,提高了水源涵养能力,改善了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带动了农村经济发展。

“小流域治理项目有效地改善了村容村貌,美化了环境,保护了水源,带动了农村经济发展,提高了农民幸福生活指数。”赤城县水务局副局长王晓玫表示,“去年配合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完成了样田乡柳林屯小流域治理,今年将完成四道沟、大榆沟、郭家屯、石灰窑、云州等5条小流域工程。”

赤城县按照“为首都建设绿色屏障,实现为首都多输水,输好水”,按照“依据水源定区域、依据水量定规模、依据特色定产业”的建设目标和原则,积极开展小流域治理工程。

在柳林屯村,记者看到,村民家中安上了水冲式厕所,村里建起了水冲式公厕和污水处理站,村两侧山体上栽植了一排排水土保持林,整个村庄干净整洁、绿荫环抱。

王晓玫介绍说,小流域治理工程通过实施水土保持林、垃圾收集处理、旱厕改造、村庄美化、沟道整治等措施改善了区域的环境状况,减少了水土流失和面源污染,小流域出口地表水环境质量达到了III级。多年来,该县实施了21世纪首水工程、坡耕地治理工程、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等一大批水利工程,促进了区域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的提高,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健康、稳步、协调发展。(经济日报 记者冯举高、通讯员申贵飞)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