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山西河津:排查加督查 亮剑环境污染

2017-04-17 23:54:56 央广网

央广网河津4月17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运城台张强)亮剑环境污染,山西省河津市以拉网式环保执法排查加500名干部入企包联督查为突破口,用实际行动向环境污染宣战。

“环保局的检查,你先把门开开。我们怀疑你刚刚还在生产,电机都还热着。”环保局工人员突击检查了一家工厂。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接检查,自3月16日以来,河津市环保执法人员持续高压执法态势,采取日查、夜查、突击检查等各种形式,对该市境内所有排污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查企业的水、气、噪声等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状况,对环保设施不达标、违法排污的企业一律查封,停产整治;对土小企业、非法企业一律取缔。

据了解,山西省河津市主要经济以工业为主,在该市593平方公里的地域内规模以上企业就达到70家,近年来,在工业企业全面带动河津经济迅猛发展的同时,环境污染问题也成为困扰河津经济持续发展的瓶颈。为全面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从3月16日开始,河津市展开为期一百天的环保专项整治“百日大会战”,通过执法排查,深入查找企业薄弱环节、存在问题,同时派驻500名科级机关干部进入162家重点企业,根据排查中列出的问题清单,逐一进行督导整改,全力督战环保专项整治工作。严守生态红线,坚守环保底线,持续抓好治理,全力补齐短板,在入企包联干部的督导下,各企业对症下药,全面落实整改措施。

华鑫源钢铁有限公司安环部负责人阮毅峰说,环保局检查指出的厂西边渗坑问题,公司立即行动,把水从外边再抽回到厂里边,作为高炉冲渣池充水利用,再一个就是对下面的淤泥进行了挖掘清理,现在已经跟林业部门对接,马上就要展开植树造林,进行绿化。

中铝山西分公司安环部经理刘红军说,针对工业水处理站存在的问题,公司也已经采取了增加视频控制,增加报警装置,增加污水回收装置,基本杜绝了工业水溢流现象。下一步公司已委托沈阳铝镁设计院对生产厂区的污水进行雨污分流设计,从根本上解决工业水处理站污水外流现象的发生。

河津市环保局局长李民富表示,截止目前,共查封企业83家,限产两家,行政处罚276万元,行政拘留5起6人,刑事拘留1起1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