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南昌红谷汇景逾期近一年未交房 房管局:可根据合约索赔

2017-04-17 15:52:05 中国江西网

■涂文华、记者黄祥晟文/图

中国江西网讯 近日,有业主向记者反映,南昌市新建区红谷汇景小区开发商原定于2016年6月交房,但从去年6月份开始,他们就接到开发商电话,称因天气原因,施工进度较慢,要推迟交房。结果交付时间一改再改,到现在开发商都拿不出来任何相关材料,导致他们没办法收房。

投诉

购房者无法按期收房

业主吴先生告诉记者,他于2015年5月购置了南昌市新建区红谷汇景小区的房子,并与开发商江西腾荣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上约定,开发商应在2016年6月30日前交房,但在约定日期前不久,他就接到开发商通知,要在7月份交房,而后又改成8月份……就这样一拖再拖,直至今日,还没有一个确定的日期。

“按照购房合约,交房逾期在90日之内,出卖方应按日向买受人交付房价款万分之0.5的违约金;逾期超过90日,出卖方应按日向买受人交付房价款万分之1的违约金。”吴先生表示,逾期早已超过90日,但当谈到违约金一事,工作人员便表示不清楚,开发商也从来不与业主对接。

“我们多次询问开发商,究竟为何会拖到现在还不能交房,工作人员仅仅表示因天气原因,至于房屋验收进展到哪一步,我们无从得知。”业主郑先生也很无奈地告诉记者,儿子马上就要结婚,原本打算去年前装修好房子,搁置半年后,便可以入住新房,现在也是实在没有办法,才向开发商索取钥匙,接收了还未验收的房子,后期还能不能办下房产证都难说。

调查

开发商承诺5月底开始交房

4月13日,记者在红谷汇景小区看见,小区有三栋高层楼,2#楼与3#楼外墙还在粉刷还未完成,工地机械依旧在运作,施工声音起伏不断;在楼下,四处黄泥土堆,建筑垃圾堆放在小区空旷处,小区的配套设施没有完善,还都处在于建设当中。

随后记者联系上红谷汇景项目负责人况经理,他表示,由于去年雨水天气过长,无法正常施工,延误了工期;另外因为施工人员操作不当,而导致地下配电室漏水被淹,所有设备损坏,耽误工期。

况经理称,现在已经在进行消防验收过程,尚有部分消防及配套设施未达国家标准,目前正在做进一步的整改并重新上报验收资料,争取一个月完成包括消防和房屋质量在内的所有项目合格验收。况经理表示,他们已在3月16日同政府部门与业主进行了协商,并作出了书面承诺:本小区1#楼5月底前达到验收合格交房标准、2#楼7月底达到验收合格交房标准。至于逾期违约金一事,将在收房后,再约业主进行协商解决。

反馈

房管局:购房者可依合约索赔

为此,记者来到新建区房管局了解情况。据该局开发办熊主任告诉记者,在开发商逾期交房的情况下,逾期超过90日,购房者可有权退房,若购房者愿意继续履行合同,那么购房者可根据双方当时签订的买卖合同向开发商进行索赔。针对在还未达到验收标准的情况下,开发企业私自交房给业主,该局已下达整改要求,并暂时冻结该公司开发资格,不允许其再进行销售。

熊主任表示,3月16日,该公司确实作出书面承诺,5月底要达到验收合格标准,如若再次失信,本局将考虑延迟解冻该公司开发资格,并将作出相应处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