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业主入住莆田大唐广场多年未取得“两证” 部门:开发商税费未缴清

2017-04-13 15:23:32 东南网

东南网莆田4月13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徐嘉馨 记者 柳烨)近日,陈先生致电东南网莆田新闻热线0594-2535366反映,称自己入住莆田大唐广场多年,至今未取得房产证和土地证。对此,莆田城厢区住建局表示,因开发商税费未缴清,导致部分业主的房产证办不下来。此外,城厢区国土资源分局工作人员回复,该分局目前并未收到开发商递交申请办理土地证的相关材料。

陈先生告诉东南网记者,他和家人居住在莆田大唐广场2号楼,自2008年入住以来,一直未取得房产证和土地证。自己多次联系开发商,也没有得到明确的回复。

“先前,我们向城厢区政府相关部门反映,但还是没得到明确回复。”陈先生告诉记者,目前部分业主已经拿到房产证,但是自己的两证办理却一直未落实,没有房产证孩子将难入学。

据了解,该楼盘开发商为莆田市大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大唐房地产公司”)。就此事,东南网记者联系到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陈女士。她表示,这是早前遗留的问题,自己并不了解情况,而负责两证业务的经办人目前在外出差,不方便接受采访。记者欲进一步了解情况,但陈女士拒绝提供该经办人的联系方式。

针对此事,城厢区住建局工作人员李先生表示,经核实,大唐房地产公司已经办理房产总证,大唐广场2号楼采取分批的方式办理房产证,目前70%的业主已经办理房产证。“目前,开发商(大唐房地产公司)还存在相关税费未缴清的情况,导致部分业主的房产证迟迟未能办理。”李先生说。

对于该业主土地证的办理,东南网记者进一步联系城厢区国土资源分局。该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土地证办理需要开发商统一收集相关材料,并主动联系部门依照相关流程申请办理。目前,该分局还未收到大唐房地产公司递交申请办理土地证的相关材料。

截止发稿前,陈先生告诉东南网记者,经过协商,开发商同意为他们五位业主先行办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