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营销>>

华润万家第九届食品安全月 带您走进生鲜物流中心

2017-03-13 09:48: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华润万家第九届食品安全月 带您走进生鲜物流中心

天津超市“2017食品安全月”启动

  食品安全一直是广大消费者关注的热点话题,超市是消费者日常购物的主要场所,超市的食品安全、产品质量是如何管控,流程怎样,带着种种疑问,天津市30多名消费者代表于2017年3月10日走进华润万家生鲜物流中心一探究竟。

消费者代表一行参观生鲜配送中心

  由天津今晚报社、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天津市连锁经营协会共同组织30多位消费者代表走进天津华润万家生鲜配送中心,体验华润万家从产品运输、验收、检测、存储、配送等各关键环节管理、把控,保证食品安全,近距离了解了超市生鲜商品验收管理整个流程。

代表们认真听取蔬果存放标准

  上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数十位消费者代表走进北辰区陆路港物流装备产业园华润万家生活超市生鲜配送中心,现场参观了超市的商品储存条件,根据不同的商品,配备相应标准的库房;观看了工作人员对验收后的蔬菜、水果、肉类展开的农残残留、甲醛、二氧化硫、荧光剂、瘦肉精等违禁成分的食品快速检测全过程。“我以为超市卖的菜是地里收后经过简单包装直接送到门店的,真没想到还要在这里经过精挑细选和这么多项专业检测工作。”家住本市河东区的张大妈一边认真观看一边不住感慨。

现场工作人员讲解验收流程和检测内容及标准

消费者代表体验检测过程

  参观中,消费者代表们对员工手戴指环工作的画面吸引,经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得知,此设备是2017年华润生鲜物流为标超门店零散分播作业引进使用了具有RFID功能的电子标签设备,成为华北首个生鲜仓使用此设备的仓库,也是目前较先进的一种电子标签设备。此设备可供七个人同时在一个通道里进行分播工作,以红、绿、蓝等七个颜色作为区分,操作人员无需再持表单作业,只需在手指上佩戴指环即可,即提升了工作效率也降低了差异率。

现场了解RFID电子标签设备神奇之处

  为保障蔬菜、水果的清洁,华润万家物流中心还分别引进了洗筐机、蔬果清洗机、包装输送线设备。

将验收合格后蔬果包装传送到指定地点

  “该中心于2012年5月建仓使用,目前合作的140余家供应商全部经过严格审核,资质证照合法。实现16个品类的生鲜商品,2900支商品配送。目前拥有冷藏保温运输车辆50余台,配送覆盖范围天津、北京、唐山、石家庄、山东、内蒙,遍及15个城市的华润万家200多家门店。在食品安全管控方面,我们联合北辰区动检部门,在仓内设置了驻场动检检疫室,现场检验检疫畜禽类动物产品,并建立了农产品快速检测试验室,配备的专业的QC质检团队,对农产品的农药残留、甲醛、二氧化硫、荧光剂、瘦肉精等进行产品检验检测,保证产品的安全。”天津市华润万家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刘明英/文)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