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服装>>

俞兆林猫人等知名品牌上“黑榜”

2017-03-07 09:58:14 扬子晚报

江苏省质监局发布针织内衣抽查结果

俞兆林猫人等知名品牌上“黑榜”

扬子晚报讯(记者 薛玲)江苏省质监局3月6日发布了针织内衣及女性内衣的抽查结果,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发现,针织内衣不合格名单中涉俞兆林、猫人、南极人、婷美等多个知名品牌。

>>针织内衣

近三成产品标识不合格

此次江苏省质监部门在生产企业、实体店、电商平台共抽查165批次针织内衣产品,合格率为75%,不合格项目主要为标识和纤维含量,其中标识不合格的产品高达41批次。标识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包括:纤维成分标注名称与产品实际所含纤维不符;吊牌与耐久标签内容不一致;维护方法标注不正确;不标注产品执行标准等。

在此次江苏省质监局发布的针织内衣产品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中,扬子晚报记者发现了多个知名品牌,包括俞兆林、南极人、猫人、婷美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的抽查中还发现有部分产品的安全指标不合格,其中上海兆林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无缝美体内衣,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检出量为75mg/kg,远大于标准要求的≤20mg/kg。

>>女性内衣

合格率不到七成

当天江苏省质监局还发布了女性内衣的抽查结果,此次质监部门共抽查195批次女性内衣产品,合格130批次,合格率为66.7%,不合格项目主要有标识、纤维含量、耐摩擦色牢度等。与针织内衣一样,标识成了女性内衣不合格的“罪魁祸首”,抽查的195批次产品中,高达65批次产品标识不合格,如未标注厂址、产品名称、号型规格等,以及标注的纤维名称、含量与实测不符等问题。

纤维含量标注不符

此次抽查中发现,有24批次产品的纤维含量不合格。如一款标称生产单位为上海莲彩儿服饰有限公司的莲彩儿牌文胸,里料标注聚酯纤维67% 、棉33%,实测却为100%聚酯纤维。抽查中还发现部分产品标注的纤维含量偏差超出了标准规定的允差范围,如一款标称生产单位广东汕头市业顺针织内衣厂的恋人芭黎牌束缚带,面料标注为锦纶85%,氨纶15%,实测为锦纶68.2%,氨纶31.8%。

>>选购提示

颜色鲜艳要慎选

消费者在购买内衣时,除了要看品牌、查标识,拒绝购买标识不全、无厂名、厂址的产品外,还应避免选择颜色较深或色彩鲜艳的产品。从此次抽查的结果来看,质量较差的女性内衣价格多在100元以下,消费者在选购时不要一味贪图便宜。此外,新买来的内衣一定要先洗涤后再穿着,水洗一方面可以洗去灰尘、污渍、浮色,另一方面也可以使pH值趋于中性,降低pH值过高或过低对人体带来的伤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